德勤在渝设立华西区总部和全国运营中心

据重庆日报消息 9月9日,全球最大专业服务机构、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签约落户重庆,在渝设立华西区总部和全国运营中心。 市领导黄奇帆、刘强,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谢其龙出席签

 

据重庆日报消息 9月9日,全球最大专业服务机构、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签约落户重庆,在渝设立华西区总部和全国运营中心。
 
市领导黄奇帆、刘强,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谢其龙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德勤华西区总部将为重庆和西部地区的企业提供全面的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及财务咨询服务,三至五年内计划发展至1000名专业服务人员;德勤中国运营中心将开展IT数据化、人力资源、财务结算、跨境支付以及后台交付等业务,三至五年内发展至1000名支持人员。
 
黄奇帆说,近年来,重庆按照中央要求大力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目前形成了 “三个三合一”的标志性开放特征,即:形成了果园港、团结村铁路中心站、江北国际机场三个国家级交通枢纽,同时它们也都是国家一类口岸,旁边还配套建成了三个保税区。受益于此,重庆的进出口贸易额近年来大幅增长,利用外资连续3年保持在100亿美元以上。今后,重庆要实现更深度的开放,需要从制造业的全球化逐渐向服务贸易的全球化方向发展,成为跨国公司运营总部、知名中介服务机构、专业服务人才集聚的高地。德勤作为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此次将华西区总部和全国运营中心布局重庆,就是看好重庆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广阔前景,必将对重庆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以及基础条件的改善发挥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对重庆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提升金融GDP的比重和国民经济证券化率,保持良好金融生态,能够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二是德勤提供的财务咨询、结算、跨境支付等服务,有利于推动重庆打造中国内陆重要的金融结算中心,推进重庆离岸金融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和跨境电子商务结算业务发展;三是随着德勤业务的发展,必将带来大量的数据计算处理和数据交换,对重庆正在积极建设的中国内陆重要的云计算大数据处理中心,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四是未来三至五年,德勤华西区总部暨全国运营中心将形成2000人的专业人才规模,有利于推动重庆人才高地建设。
 
谢其龙表示,重庆作为中国内陆唯一的直辖市,近年来大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富有成效,德勤业务随之持续快速发展。重庆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和持续发展的后劲,德勤非常看好重庆的发展前景,将德勤华西区总部和运营中心设在重庆,是德勤在中国寻求长久发展的战略举措。
 
昨天同时成立的还有德勤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将致力于中国慈善事业。
 
签约仪式前,黄奇帆会见了谢其龙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新闻背景
 
世界500强超八成是德勤的客户
 
德勤1845年创立于英国伦敦,至今已为全球企业服务160多年,在约150个国家中拥有约20万名专业服务人员,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1917年,德勤在上海成立办事处,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据悉,德勤的客户包括超过八成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超过一半的全球最大型企业、全国性大型企业、公共机构,比如宝洁、波音、微软等。
 
此前,德勤在渝仅有税务和财务咨询等业务。昨天,德勤中国区CEO谢其龙说,西区总部入渝后,还将设立审计分所,将以重庆为中心,幅射云南、贵州、四川、陕西、广西等西部区域,预计3-5年内,该总部就将拥有上千人的规模。
 
谢其龙说,德勤西区总部除了服务已经入驻重庆的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外,未来3到5年内,也将帮助更多的重庆本土企业上市。市外经贸委负责人透露,像德勤这样的全球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它的总部放在哪儿,就意味着那个地区的国际化和对外开放的程度。德勤把西区总部放到重庆,将进一步提升重庆金融服务业水平与国际接轨,吸引更多的国际知名企业到重庆落户。
 
(重庆晨报)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