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在香港发布《2011年中国餐饮行业投资研究报告》

11月8日,德勤中国在香港发布《2011年中国餐饮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在中国经济整体走势趋好的背景下,中国餐饮行业再次成功成为风险投资(VC)/私募股权基金(PE)的目标。强劲内需,消费者对餐饮企业的要求更趋多元化

11月8日,德勤中国在香港发布《2011年中国餐饮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在中国经济整体走势趋好的背景下,中国餐饮行业再次成功成为风险投资(VC)/私募股权基金(PE)的目标。强劲内需,消费者对餐饮企业的要求更趋多元化,而尤其是来自连锁餐饮业和冷链物流业的企业投资机会巨大,均为餐饮行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经济大环境。

该研究报告由德勤中国消费与运输小组进行,分别从多个层面为2010年中国餐饮行业发展环境、场现状、产业链、发展趋势、2010年中国百强餐饮企业和典型业态发展现状,分析理解中国餐饮行业投资风险和机会。报告还提供行业从2005年至2010年不同投资类型的统计,包括VC/PE投资、并购(M&A)和首发上(IPO) ,以及同期相关的典型供投资案例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中国餐饮行业已经成为国内第三大产业,成为对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重要行业。”德勤中国消费与运输行业华北区领导人刘劲柏指出,不容置疑,行业正处于产业化发展阶段,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及城市居民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外出就餐或者叫送外卖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2010年中国餐饮行业收入达1.76万亿元人民币 ,预计行业的零售额将不断增长。

报告分析中国餐饮行业发展市场现状发现,行业市场营收规模稳步提升,而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区位特征明显,同时行业正在向精细化、流程化、连锁化经营方式转变,中国餐饮行业走出去策略推进明显,而餐饮行业与商业地产相互带动,催生巨大市场,预期相关行业的合作更加紧密,产业合作将更加深入。

“我们预计中餐企业与海外餐饮企业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企业的品牌化和品位化竞争将打破产品价格与质量竞争。而餐饮企业的外向型发展将打破地域限制,信息技术可提升中国餐饮企业管理水平,包括行业的电子商务化提速会进一步推进企业的外卖模式等。”德勤中国全国消费与运输行业联席领导人龙永雄认为。

报告也分析2010年餐饮百强企业名单,发现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营业额规模增速放缓,进入门槛也相应提高,餐饮百强企业盈利能力及增幅明显分化,经营业态分布也较为集中,地域性分布较强。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