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调查发现受访者普遍看淡全球及香港经济展望

德勤调查发现受访者普遍看淡全球及香港经济展望
但预料香港银行业表现维持稳定


德勤中国最近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场对全球经济环境看淡,香港企业预期面对更大压力。场预料经济不明朗将对企业盈利构成影响;纵然如


德勤调查发现受访者普遍看淡全球及香港经济展望
但预料香港银行业表现维持稳定


德勤中国最近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场对全球经济环境看淡,香港企业预期面对更大压力。场预料经济不明朗将对企业盈利构成影响;纵然如此,商界认为香港企业在2002/2003年沙士爆发期间及2008/2009年金融风暴中所面对的业绩重创,将不会重演。

调查在2011年8月至9月两个月内期间进行, 收集了来自香港银行业、德勤中国客户和专业会计师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部份会员完成的200多份问卷。这是第四个由德勤中国进行和澳洲会计师公会支持的调查。

调查结果发现,54.1%受访者相信美国经济将于未来12个月转弱,68%受访者则相信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和西班牙(欧猪五国)的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恶化。

就香港而言,这项调查评估了受访者对部份本地主要经济指标之期望,这些经济指标包括恒生指数(恒指)、房地产价格、企业盈利能力和企业清盘个案数字。受访者对恒指的表现持不同的意见,近47%受访者认为恒指于2012年2月底将升至介乎20,001点与25,000点之间。同时,逾44%受访者认为恒指届时将处于15,000点与20,000点之间。至于楼方面,近六成的受访者预期住房价格将在未来12个月下跌。

德勤中国企业重组服务亚洲区领导人黎嘉恩先生指出:“由于经济因素不明朗,受访者看来对企业盈利并不乐观。早前美国的信用评级下调、一连串自然灾害加上欧债危机,均沉重打击场气氛。在现时的环境下,受访者指出人民币升值(23.2%)、美元贬值(22.5%)及银行与贷款机构收紧信贷条款(20.6%)是香港企业面临的三大挑战。”

他说香港存在其独特的商业挑战,其中一项是确立法定最低工资。超过68%受访者认为最低工资计划将对其本港企业的业务造成负面影响。整体而言,大部分受访者(逾77%)认为,基于当前的经济环境,香港企业的利润将下降,当中超过33%受访者预料其业务利润将下降6%至10%。

纵然经济前景黯淡,受访者不认为本港企业的状况将会如2002和2003年沙士爆发期间般惨淡,当时超过1,200家企业被法院颁令清盘。近九成半受访者预料有关数字将不会超过沙市爆发期间的高峰。

至于作为香港经济引擎的银行业,商界似乎对行业前景的悲观程度相对较轻,58%受访者认为,2011年银行业的年度盈利增长最高可达11%。受访者指出以下为银行业的三大挑战:与中国内地市场融合以扩大客户群(24.5%)、投资产品之间的竞争(21.8%)及传统银行产品之间的竞争(21.3%)。

德勤中国企业重组服务主管何熹达先生表示:“受访者的似乎对香港经济下滑并没有表现出过分忧虑,反映他们对香港金融结构和规管架构满有信心。”

逾56%受访者相信,按揭贷款违约率将在2011年维持稳定,而超过44%受访者预料今年的不良贷款比率也将维持不变。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