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发布“全球清洁能源技术制造发展”报告

罗兰贝格与WWF共同发布“全球清洁能源技术制造发展”第三期报告2012年6月8日,上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在过去四年对全球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进行了跟踪研究,并按照清洁能源技术的销售额对各国进行

罗兰贝格与WWF共同发布“全球清洁能源技术制造发展”第三期报告

2012年6月8日,上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在过去四年对全球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进行了跟踪研究,并按照清洁能源技术的销售额对各国进行排名。近期,WWF与罗兰贝格共同发布《清洁经济,生机地球》第三期报告,对各国家地区清洁能源技术的销售额作以比较,涵盖价值链各环节,其中包括如硅和专业设备等初始投入,又如太阳能电池的中间产品以及如风电机、热泵和生物燃料的终端产品。WWF与罗兰贝格通过对每个单项技术的研究调研,得出国家排名、市场份额分析以及增长率。

清洁技术的增长

清洁技术会为国家和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现在,清洁能源技术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规模已与电子消费品产业相当。2011年,清洁技术制造业的规模相较于2008年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1980亿欧元,2008年到2010年间的年增长率为31%,远超过全球GDP的增速。但是,由于重要地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太阳能和风能成本下降引起的销售额下降,该行业的增长也有所放缓。增长最强劲的领域为节能市场(22%)和太阳能光伏市场(11%)。清洁技术领域的增长仍继续领跑其它领域。2015年时,据专家预测,其市场规模将在2400亿与2900亿欧元之间,可与石油天然气设备市场相媲美。WWF希望2050年时,可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全面应用。

国家与企业已从可再生能源以及节能技术中获益匪浅。中国、欧盟和美国是主要的清洁能源技术国家与地区,其中中国拥有最大市场份额。2011年,中国清洁技术销售额从130亿欧元增长到570亿欧元。美国也实现了销售额的增长,但是,还是远低于中国与欧盟。

中国在清洁技术领域拔得头筹

按绝对价值计算,中国是最大的清洁技术国家,这不仅因为中国的劳动力与资本成本低,而且还因为有政府政策的支持,研发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成熟的供应链。因此,中国也超过欧盟成为最大的清洁技术制造地区,而其他重要的清洁技术制造地区并不像中国这样抓住了机遇。虽然中国清洁技术领域的年均增长速度从2008年和2010年间的77%降到2011年的29%,但这一速率仍是全球清洁技术销售增长的3倍。中国清洁技术制造满足了全球超过25%的需求量,在风电领域的增长比全球平均值12%高出许多,太阳能光伏领域也如此。中国企业正逐渐扩展至该产业价值链的各环节,现在已经进入太阳能制造设备领域。他们在太阳能光伏领域的整体市场份额约为35%,而在太阳能电池这一领域已超过50%。中国同时也在其它领域进一步扩展。例如,在电池行业,全球增长几乎全部来自中国。中国现在拥有32%的市场份额,同时销售额也增长了一倍。

虽然美国清洁技术领域的增长速度为17%,但仍落后于中国与欧盟。美国主要致力于生物燃料的发展,似乎也不准备大力发展其他领域。欧洲国家也未能从增长中获利,其清洁技术的销售也出现下滑。但是,丹麦与德国却是例外,两国销售额仍保持稳定,而欧盟也因此在风能领域占据优势。

清洁技术的未来

罗兰贝格通过对全球60多家清洁技术企业的调查,分析得出每个主要地区,在清洁技术领域发展与增长过程中的优势与劣势。基于企业反馈意见以及对各地区发展情况的分析,我们向欧盟与美国提供了在清洁技术制造商业环境方面的改进建议,同时也向中国提供了保持领先地位的建议。

罗兰贝格与WWF预测,到2015年,全球清洁技术市场的增长额会达到400亿到900亿欧元之间。他们同时计算出每一个地区的份额。由于设定了2015年销售额的基准值与最佳值,因此各地区的份额也有所差异。欧盟在这两种情况下的差额在190亿到310亿欧元之间,美国为230亿到280亿欧元之间,而中国的份额最高,而差额为300亿欧元到800亿之间。这些都意味着清洁技术领域的巨大经济潜力,而长期来看,当百分百实现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时,这些机遇就更具吸引力。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