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携手高瓴设立高腾国际 进军海外资管

由腾讯和高瓴联合战略投资的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Gaoteng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近日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4号及9号牌照(公募),可在香港或其他合格境外地区设立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基金,在香港开展公募、私募基金管理

由腾讯和高瓴联合战略投资的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Gaoteng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近日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4号及9号牌照(公募),可在香港或其他合格境外地区设立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基金,在香港开展公募、私募基金管理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这意味着,腾讯和高瓴两大巨头联手进军海外资管市场。据了解,高腾国际的第一只公募产品将为固定收益类产品。

提供一站式资管服务

近日,由腾讯和高瓴联合战略投资的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Gaoteng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4号及9号牌照(公募),两大巨头将联手进军海外资管市场。“相较于外资机构,我们更了解中国客户。”高腾国际总裁毕万英表示,高腾国际致力于提供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服务海内外华人,现阶段开展外币理财业务,以精品理财为宗旨。

波士顿咨询统计,目前我国内地居民中海外投资理财产品占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的比例还比较低,到2022年之前,内地居民新增海外投资需求可达10万亿元。香港是内地富裕人群海外投资的首选之地,贝恩咨询统计显示,71%内地富裕人群出海投资选择香港。

根据香港证监会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年底,香港证监会批准的基金(公募、私募)资产净值为1590亿美元,同比增长30%。截至2017年年底,1477家公司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9号牌,可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持牌公司数同比增长14%;其中334家持牌机构为内地资管机构子公司。

大咖“助阵”

据了解,高腾国际的团队囊括了多位业内大咖。其中,高腾国际总裁毕万英有18年国内外资产管理行业经验,曾任工银瑞信基金副总经理,负责分管公司风险管理、信息科技和基金运作业务。在此之前,曾任嘉实基金首席风险官、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高腾国际首席技术官蔡川曾经历任腾讯多个部门总经理,有超过19年产品管理、研发管理和技术管理经验。

其权益首席投资官李宇(Daniel LI)拥有15年全球对冲基金从业经历,为Milvus Capital创始人和首席投资官,曾任敦和资产权益投资总监,千禧基金Millennium 投资经理,高盛公司执行董事等,2016年荣获中国证券报海外金牛私募管理公司。此外,其固定收益投资负责人及董事总经理侯明伟、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朱惠萍、信用策略董事总经理谢亚祖亦有多年从业丰富经验。

据业内人士预计,因毕万英此前一直深耕风险管理领域,其领导的高腾国际风格或偏稳健。据记者了解,高腾国际的第一只公募产品将为固定收益类产品。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