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成立筹备会的总结(之三)

1、“以道治政”体现在他在功高盖主时,能知及时“功成身退”,明哲保身;

2、“以德经商”体现在范蠡能做到:老少无欺,以德为本,诚信经营”;

637217316202746185

225629056777323288

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当选秘书长的高锡友解读范蠡思想体系主要表现在:

1、“以道治政”体现在他在功高盖主时,能知及时“功成身退”,明哲保身;

2、“以德经商”体现在范蠡能做到:老少无欺,以德为本,诚信经营”;

3、“依法治军”是范蠡在指挥军队作战时,善于遵循天道、地道、人道之法则,故能以谋取胜。

4、“以善增财”主要是体现范蠡“ 三聚三散”的财富观,及精准扶贫和善行天下的慈善家思想。 

5、“利国利民”主要体现在范蠡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都能“心怀天下”,以天下苍生的利益为重,以道家思想指导他“政治、军事、经济和外交、及经商”,最终实现了人生大成就。

自古以来 没有几人能比范蠡更有成就的,他是春秋至今历史上集大成的智者。春秋至今第一个敢于自己辞官,而且是裸官 后,携带美人西施 泛舟五湖,游至齐国的日照市(今日五莲县)进行围海造田,建设了 春秋齐国的第一个 农业经济开发区,搞大规模的养殖和种植经济产业。不过 3--5年就积累亿万资产,范蠡开始了第一次裸捐自己的财富给周边贫苦 民众, 成为春秋时期中国“ 第一个实业派慈善家”;此后,他连续三次裸捐亿万财富。才有了《史记》 中记载的范蠡 “三聚三散 ”其财。

秘书长高锡友在研究中总结出:范蠡人生中创造了多个“第一”记录如下:

1、范蠡是“中华第一个精准扶贫实业家”;建立第一个农业经济开发区;       

2、范蠡创作了中国农业史上“第一部《养鱼經》”;   

3、范蠡是“中华民族 裸官经商第一人”;

4、范蠡和文种是春秋时期楚国输出到越国“第一批跨国人才”;

5、范蠡是被民间封为“第一个经商出身的文财神”

6、“第一个成功使用美人计”的谋略家,并“美人计”救活了 越国,使春秋时面临亡国灭国的越国,在范蠡智慧和谋略施展下,越国 实现了 从“将要亡国”  “复国”    “兴国”   “强国”的振兴裂变 等等。历代史官对他评价都是很高 。

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筹)秘书处

2017年12月26日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