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成立筹备会的总结(之一)

秋果累累,大地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成立“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第二次筹备会。本次筹备会再次邀请了蒋教授、叶洪根教授、华正老师嘉宾等参加,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在会议中初步推选出本会的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成员,为下一步正式成立“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非盈利性机构奠定基础。

秋果累累,大地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成立“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第二次筹备会。本次筹备会再次邀请了蒋教授、叶洪根教授、华正老师嘉宾等参加,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在会议中初步推选出本会的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成员,为下一步正式成立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非盈利性机构奠定基础。

2017年12月24日下午2:00-- 5:00在南阳市上海商会刘红中董事长的会议室举办,与会者对“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充满信心和期待。

主持人王新在会议开场白后,进入筹备会的流程和主题讨论;

首先请蒋洪发教授发言(总结如下):

第一、范蠡不仅是春秋时期的政治家、军事家、谋略家、经济学家、智慧达人,而且他是功德圆满的大慈善家;

第二、范蠡是实施共享经济的鼻祖。他的经济学思想和分享经

济思想对今天的经济政策制定,有一定可供借鉴作用。

第三、范蠡在春秋时期能利用老子的智慧精华,通过与强有力

的对手吴国伍子胥(军事家、相国)在艰苦环境下,范蠡利用卓越的外交才能,解决了越国一系列“政治、经济、文化和外交”等难题,促使越国在濒临灭亡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还因为范蠡多次告诫勾践要“藏锋不露”,“卑下屈尊”、“卧薪尝胆”...... 最后才能韬光养晦,成就霸业。

第四、今天很多人在研究范蠡文化、传播范蠡文化和思想,但

关键是我们今天如何汲取范蠡思想精华,充分挖掘和研究范蠡“以诚为本”经商思想,同今天与跨界整合商业趋势有机结合,及为当今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推动社会经济实现“匀加速”和可持续性发展。

同时范蠡在经商致富时,非常注重“德商”建设,以及懂得分享经济、共享经济的原理。在他富裕之后,就实施精准扶贫策略等等。”即用道家的思维:利用月亮“盈亏原理”,让他的财富实现“我不求财,财自来”良性循环态势。— 所以范蠡也是“德商”始祖。

516062633989643141

叶洪根教授轻松愉快的讲话摘录:

作为清华大学的老一代学子,我一直追寻真理,在80多年的风雨兼程中,一路前行,不敢懈怠,更不敢忘记初心:严谨治学,笃信真善。今天我们怀着崇敬之心研究范蠡文化,就是学习范蠡身上道家知“荣辱进退”的智慧、处世不惊、忠于国家人民、又不贪恋高官厚禄的“上善若水”品德,他始终是我们当代人学习的榜样。研究范蠡更要注重如何将范蠡经商哲学和慈善天下的精神世代传承下去。

叶洪根教授风趣地说:我也是80后,希望与参会嘉宾和专家们一起研究范蠡文化,并学习范蠡那种睿智又洒脱的人生态度 ......

刘红中董事长讲话摘要:

今天“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筹备会能在我们公司顺利举办,首先要感谢筹备会成员的辛勤工作,同时感谢各位教授、老师和来宾们对我的信任,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好筹备会的服务工作。

1、范蠡是南阳宛邑人,是 中国春秋时期最有名的军事家,经济家、谋略家、政治家和商圣(商业奇才),更是一位了不起的慈善家。

2、我研究学习范蠡有很久了,很敬仰范蠡的人格魅力,希望能与各位教授、同仁一起学习、传播范蠡文化和范蠡慈善精神。

3、今天我们研究范蠡,就是要从范蠡经商智慧中汲取“以德经商”、以道谋政和慈善天下的精神文化,为社会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4、范蠡是一个伟大的政治家和经济学家,他传承了老子关门弟子文子(计然)的经济学,带领越国百姓利用越国“农业+轻工业”优势,做大做强越国经济,最终协助越王勾践实现了“复国和强国”的伟大梦想。刘总讲话无不透示对范蠡无比崇拜和不断学习的心态。

5、范蠡明智地运用道家“功成身退”的智慧,提前带着西施“泛舟五湖”,化名“陶朱公”潜逃到齐国经商,范蠡利用智慧规避了一场的政治风险,不像愚忠的文种那样最后被勾践给“圆满赐死”,而是一个非常传奇又快乐逍遥的人生。

539680832132639178

顾鼎荣老师:因为有几位老朋友(蒋洪发教授、李德伟等)我推辞掉3个活动。第一是因为“上海范蠡文化研究会”是一个有高度文化平台;第二是有几个文化学术界老朋友盛情邀请,我决定加盟!!

范蠡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慈善家等,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多谈范蠡文化传播、挖掘与研究的事情 ,及讨论 范蠡经商致富“德商”之经验、以及对当今分享经济、共享经济、精准扶贫的供鉴等。”我呼吁更多的范蠡文化爱好者能聚焦,不断传播范蠡文化。

我衷心祝愿:“女士像西施一样迷人可爱,男人如范蠡一样睿智潇洒”。

华正教授讲话(总结):

1华正智库走过50余年的研究,今天我们要以范蠡思想文化中的序列结构体系为本,以“家庭文化”为第一研究课题,从范蠡“人格和生命历程的文化结构学”对范蠡进行研究和分析 .......

2、如果我们从研究范蠡文化高度出发,我们应当尝试到北京国家民政部去注册登记,将范蠡文化的传播和研究高度、深度和广度进行提升并优化提炼,对开展范蠡文化传播能起到“抓纲提领”作用。

3、最后,祝愿“上海范蠡文化研究学会”开创中华经典文化研究的新风,希望能尽快搭建平台,要把李海波院长(道商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这样的创新人士邀请进来!

石淼讲话:春秋末期范蠡是老子之徒孙(计然弟子),他深悟道家“上善若水”之智慧。从范蠡的政治谋略、军事兵法、商业经营中分析,他善于运用易经术数、阴阳八卦和奇门遁甲及道家观天象的科学技术,故他能“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之外”,实现人生之大成。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