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福布斯富豪榜看经济

昨天(19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了2015年华人富豪榜。 1、富豪越来越富了。 2015年富人财富增速达到32%,而去年这个速度为22%,富人财富增速更快了。不仅咱们国家,北美欧洲许多国家均有这样的趋势。2015年,华人富豪

 

    昨天(19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了2015年华人富豪榜。

    1、富豪越来越富了。

    2015年富人财富增速达到32%,而去年这个速度为22%,富人财富增速更快了。不仅咱们国家,北美欧洲许多国家均有这样的趋势。2015年,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达到11519亿美元,去年为8755亿美元。

    2、富人数量增加了。

    2015年富豪人数达到370人,去年为290人,比上一年增加80人。其中213位华人富豪来自大陆地区占57.6%,中国香港和台湾富豪各占8.9%。华人富豪在全球亿万富翁总人数中比例首次超过20%,数量继续增长。

    3、排名前十位富豪越来越年轻。

    马化腾、李彦宏、马云等均进入榜单前十位,富豪榜首位是香港李嘉诚,净资产达到33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7.42%,前十位总资产均在140亿美元以上,平局年龄越来越年轻,财富增长幅度大多数在20%以上。

    4、主要行业。

    2015年华人富豪行业主要有:房地产、零售、制药与生物科技、多元金融、食品饮料、半导体、软件互联网+、原材料、耐用消费品、电气设备等。
    从以上分析:
    第一、超过20%的华人富豪涉足房地产,随着楼市进入调整,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但依然继续稳定发展。
    全球股票市场继续向好,科技互联网+市场屡创新高,在前十位富豪中,科技互联网公司富豪依然占不少,科技行业表现势头强劲。根据福布斯中文网,民营企业表现出更多活力。
    第二、 2015年华人富豪所在行业主要有:房地产、零售、制药与生物科技、多元金融、食品饮料、半导体、软件互联网、原材料、耐用消费品、电气设备等。
    从行业上分析,新科技、零售食品、互联网、耐用消费品等这些行业均是代表了先进生产力。代表先进生产力方向的行业是最有朝气、最有潜力的行业。
    第三、过去一年来,虽然咱们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质量提高,呈现持续稳中向好的趋势。美元走强放缓,美元上涨让美国企业出口减少,而耶伦也可能在为加息犹豫不定。欧洲经济复苏仍然缓慢,欧洲通胀率依然较低。全球投资者看好咱们国家投资潜力,尤其亚投行与一带一路给亚洲带来金融新活力。
    从富豪榜单来看,华人富豪人数增加、总资产增加、并且财富增速加快,平均年龄越来越年轻。从这一点上也可看出,咱们中国经济最具潜力,中国经济或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

参考文章:

1、福布斯2015富豪榜
http://www.forbeschina.com/review/201504/0042104.shtml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