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阿里云扩大国际合作 联手护航中企扬帆东南亚

“走出去”是中国实现高水平发展、推动中国由经济大国转变为经济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凭借多元化专业服务能力和全球网络资源,德勤始终致力于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

“走出去”是中国实现高水平发展、推动中国由经济大国转变为经济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凭借多元化专业服务能力和全球网络资源,德勤始终致力于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中国与世界的开放融通。

5月15日,在新加坡举办的2023阿里云国际伙伴峰会上,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德勤中国首席战略官兼德勤管理咨询中国首席执行官戴耀华发表名为《Powering the Future:Seize the Momentum, and Expand in Southeast Asia》的主题演讲,并表示德勤将与阿里云扩大国际合作,协助更多中国企业更快更好地走出去,尤其将全力响应中国企业正急剧增长的出海东南亚需求,助力中国企业把握世界新一轮产业链重构机会。

峰会期间,阿里云与德勤举行正式合作启动仪式:戴耀华、德勤亚太区及东南亚企业技术与绩效事业群总裁Angeline Leong作为德勤代表,联合阿里云智能首席商业官蔡英华、阿里云智能国际事业部总裁袁千,共同开启更大规模的国际合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数字产业能力服务。

启动仪式(从右至左:德勤戴耀华、德勤Angeline Leong、阿里云蔡英华、阿里云袁千)

cn-tech-alibaba-cloud-partner-su.jpg

根据德勤多年服务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扩市场” 、“谋创新”向来是中国企业寻求出海的核心动因;与此同时,近年来“强韧性” 所带来的出海需求也日益显著。但另一方面,企业出海路上面临着重重挑战,德勤认为,“出海”已不再是简单的“业务先行,实现收入”,而需要全盘考虑在海外市场拓展的整体布局、市场策略以及生态构建。

例如,众多的企业在完成海外业务基本布局的基础上须进一步落实海外属地化;同时业务方向的明确,需要有韧性的供应链来支撑,海外业务模式的落地,需要有合适的组织,胜任的团队去落实;海外运营的“透明”也要有坚实的数据底座以及结合业务场景的数字化技术的支撑。简言之,从海外业务发展的策略、当地业务运营管理的组织模式、实现运营的供应链组织、推动业务发展的资本支持以及支撑业务的底座的数字化、数据以及安全合规,这都将是中企在出海过程随着业务进入初探、发展、深耕等不同阶段所需要的支持。

作为阿里云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德勤自2015年与阿里云展开紧密合作,在海外市场拓展、全球网络建立、行业聚焦深化、解决方案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因此,德勤能够以阿里云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底座,结合德勤在过往全行业覆盖的咨询深厚积累,从战略、运营及业务支持层面全方位为中国企业出海赋能。

cn-tech-alibaba-cloud-partner-su (1).jpg

图:德勤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全方位支持

来源:德勤

戴耀华表示:“德勤成功服务了世界财富500强里超过90%的企业,这足以证明我们拥有无与伦比的企业全球化管理咨询、实施与运营能力,而阿里云是世界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之一,相信我们的合作,能够为中国出海企业带来一流的视野、能力与资源,协助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快速扎根和繁荣壮大,为涌现更多‘世界一流的中国企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出席此次2023阿里云国际伙伴峰会的德勤领导合伙人还包括:德勤中国全国生态与联盟总裁张静莲、德勤管理咨询中国首席战略官李佳明、德勤管理咨询中国并购整合重组服务领导合伙人陈维皓等。

附:东南亚投资观察与建议

凭借蓬勃的经济增长动力、年轻化的人口结构、巨大的市场缺口,以及独特地理优势,东南亚正成为中国企业眼中新的投资热土。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东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2.09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占中国外贸总值15.7%。

“出海东南亚重在满足中国企业‘扩市场’和‘强韧性’的发展需求。我们看到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的民营企业的出海正从原来的‘业务走出去’向‘运营国际化’转变。数据显示,中企对东南亚投资中,制造业规模持续占比第一,充分证明中国对东南亚供应链的信心,同时也是‘中国制造’向海外优势输出的体现;此外,东南亚市场人口众多,在信息与通讯行业以及游戏等互联网+相关产业也大幅增长。” 作为德勤C2G(中国企业出海)业务负责人,陈维皓如此说道。

本届峰会上,陈维皓发表了《大潮澎湃、笃行不怠,中国企业出海再思考》主题演讲,分享了德勤对中国企业投资东南亚以及在东南亚属地化的建议。

新加坡:企业海外总部以及高附加值研发中心可考虑此地,借助当地发达生态体系加速创新;

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可考虑此地,可从供应链出海升级为生态出海,避免单打独斗,与当地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大大提升竞争力;

越南:轻纺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附加值较低产业虽仍然是支柱产业,但如今正逐渐向高附加值消费电子制造业转型,劳动力成本逐年增加,传统轻纺行业可考虑缅甸、柬埔寨邻国落脚,消费电子及家电行业可考虑越南扩大部分产能。

东南亚的兴起是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特征之一,德勤与阿里云联手通过一流的企业管理、数字化能力,助力中国企业把握机会、领航东南亚!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