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放手一搏:转投安卓阵营?

曾几何时,黑莓一度是智能手机领域的王者,但如今已失去光环。近日有匿名消息称,这家陷于绝境的公司即将发布一款搭载安卓系统的设备。据说该产品将提供黑莓久经考验的键盘手感,以及安卓用户熟悉的触屏体验。将大获成功的安


曾几何时,黑莓一度是智能手机领域的王者,但如今已失去光环。近日有匿名消息称,这家陷于绝境的公司即将发布一款搭载安卓系统的设备。据说该产品将提供黑莓久经考验的键盘手感,以及安卓用户熟悉的触屏体验。将大获成功的安卓系统与黑莓硬件结合起来,很可能将促成一次成功的联姻。


    2009年时,黑莓还是智能手机领域的王者。根据IDC的数据,这家加拿大公司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令人震惊的50%,其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也达到20.1%。

    然而自那时起,这两项数据就开始持续下滑。上周初,互联网+统计公司comScore宣布黑莓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仅有1.5%,而其操作系统的全球占有率已经不足以在国际数据公司的报告中独占一栏了。

    另一方面,谷歌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却在同期稳步提升。同一份报告显示,安卓以52.2%的市场占有率引领美国市场,全球市场占有率则高达78%。

    从表面上看,除了互为竞争对手之外,安卓和黑莓似乎没有什么交集。不过上周四,路透社报道援引匿名消息源称,黑莓正考虑推出一款搭载谷歌安卓系统,而不是它自己的黑莓10操作系统。

    后来接受《财富》采访时,黑莓表示不会就谣言发表评论。一名黑莓的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对于那些谣言和猜测,我们不予置评,但我们依旧致力于黑莓10操作系统。该系统在安全和效率上的优势无以伦比。”

    这并非黑莓与安卓的第一次交集。黑莓在2013年初推出黑莓10系统时,也兼容了安卓应用。接纳来自其他平台的应用,是为了充实黑莓的应用列表,这正是公司迫切需要的。然而,由于兼容性问题,在黑莓10设备上使用安卓应用的体验十分糟糕,这项措施最终未能激励开发商支持该公司,也没有让黑莓获得其亟需的用户群。

    据称,这款黑莓安卓混合型设备的外型类似于黑莓在3月的全球移动通讯大会上展示的触屏滑盖键盘手机。该产品将提供黑莓久经考验的键盘手感,这是黑莓忠实用户仍旧希望拥有的,同时还将拥有安卓用户想要的触屏体验。从这款设备的照片中的确看不出它有什么独到之处,不过人们还是忍不住猜想它使用起来恐怕不太称手。

    在3月的那场活动中,黑莓还顺带宣布,该公司计划推出一套名为BlackBerry Experience Suite的核心应用包,这进一步表明公司已经意识到自己需要吸引黑莓生态系统之外的用户。

    黑莓或将与谷歌携手开发新设备,这一新闻并不令人惊讶。我很早就听说黑莓在开发一款应用,它能将任何安卓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转换成界面和体验更适合黑莓10设备的样式。

    随着公司着手推行这一理念,对操作系统层面,尤其是公司常年来引以为傲的安全特性缺乏控制力,可能会推动公司深入挖掘潜力,为自己的设备开发出新的操作系统。

    如果传言被证实,该产品就能解决黑莓10设备缺乏应用的问题,尤其是如果公司还决定引入Google Play Store的话。

    到了这个地步,黑莓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采用一个被证明能够吸引用户的平台,带来的只有益处。将安卓的成功与黑莓在硬件制造上的长处结合起来,很有可能促成一次成功的联姻。

    就像有句名言所说:“如果你打不过对手,那就加入他们的行列吧。”(财富中文网)

    译者:严匡正

    审校:任文科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