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红孩子签30亿订单:供应链落地 将双线引流

  尽管经历了早年的跌宕,红孩子自从被苏宁收购后开始产生协同效应,成为中国母婴市场“核心”企业。如今,刻上苏宁印记的红孩子施展空间越来越大。  “201

 

 

  尽管经历了早年的跌宕,红孩子自从被苏宁收购后开始产生协同效应,成为中国母婴市场“核心”企业。如今,刻上苏宁印记的红孩子施展空间越来越大。
  “2015年苏宁红孩子的销售增长目标是300%。”昨日(1月20日),在“苏宁红孩子2015年供应商大会暨高峰论坛”上,面对300多名红孩子母婴供应商和平台商户代表,苏宁红孩子总经理潘敏道出2015年的决心。
  在供应商大会现场,为备战2015年春季旺销,苏宁红孩子还与供应商签订了超过30亿元的采购大单。
  易观智库分析师王小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宁收购红孩子后,对红孩子的支持力度较大,因此线上业务目前增长不错。
  供应链转型落地
  伴随着80后、90后进入适婚和生育年龄,这一网购接受度较高、收入水平也较高的群体,将继续保持对母婴商品的旺盛需求,推动市场保持高增长。
  正是看到了母婴市场孕育的巨大商机,2015年苏宁提出巩固大家电,凸显通讯、3C,突破母婴、超市和百货的全品类战略。“苏宁红孩子是苏宁全品类拓展的先行部队,将成为苏宁O2O运营的标杆。”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强调。
  侯恩龙在苏宁红孩子供应商大会上首次阐述了“供应链转型变革”的战略内涵。他强调,要将苏宁已有的丰富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为供应商创造更大价值。“2015年,苏宁要实现与供应商的极效协同,成为供应商抢占市场、打造品牌的利剑,成为供应商最具价值的开放协同平台,这包括要成为主流新品的首销平台、核心单品的畅销平台、品牌形象的推广平台和资源价值的整合平台。”
  此次苏宁红孩子的供应商大会正是苏宁“与供应商极效协同”战略的首场落地大会,标志着苏宁供应链模式转型变革快速启动。
  潘敏则透露,2015年苏宁红孩子将通过自营与平台齐头并进,实现SKU(库存量单位)超过100万,线上线下同步引入500家服务商户,真正实现O2O的全平台操作。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母婴行业来讲,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无法完全独立,相反正呈现出相互融合的态势,未来“社交+电商+本地化”也就是O2O运作模式将成为母婴市场的新趋势,在这种运作模式下,用户、流量、内容将实现良性循环。而红孩子背靠苏宁云商集团的核心优势资源,拥有线上、线下、移动端等全渠道资源,无疑是母婴市场O2O运作模式最有力的实现者。
  实现双线引流
  不过,现阶段母婴电商市场仍处在用户教化和培养的阶段,各种经营模式也在不断探索,如特卖模式、O2O、母婴社交等,这无疑加剧了母婴电商市场的竞争。
  易观智库分析称,目前平台类厂商凭借流量和品类优势在市场中居领先地位,而垂直类电商则通过个性化运营,吸引和聚拢特定目标消费者,短期内市场格局难有变化。
  电商观察员鲁振旺认为,苏宁红孩子要在母婴市场有更大的发展,首先看平台的支持是否足够大,即苏宁易购是不是把红孩子作为核心品类来推,比如资源的匹配上有更多的促销活动以及流量倾斜;其次是有一些关联业务能否做起来,比如红孩子能不能跨境引入更多国外的奶粉品牌等,这是一个新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苏宁已给予红孩子大力的支持,不仅完善了物流体系,更将会员用户、数据全面打通,并在日常运营层面给予支持。
  在此前召开的苏宁2015年部署会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明确提出“守正出奇”,其中守的“正”就是苏宁20多年来积累的优势资源,出的“奇”就包括红孩子母婴品类,这样的战略无疑突出表达了对红孩子2015年强势发力的支持。
  侯恩龙表示,2015年,随着苏宁在前台后台的互联网+化建设方面进一步深化,给予红孩子资源的支持也将更全面,其中包括大数据挖掘、云服务等互联网技术,商品丰富、物流体验、会员营销、市场推广、产品创新等用户体验方面。

 

 
作者: 蒋佩芳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2015年01月23日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