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京东物流多个“亚一”投运、还推出四大方面升级,继续保障京东11.11领先服务体验

今年京东11.11前,兰州和天津北辰的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将逐步投入使用,青岛、重庆、德州、贵阳等多地的亚洲一号自动化分拣中心也将陆续完成升级改造,综合应用多种智能软硬件设备,包裹的分拣效率能达到人工分拣的5倍。同时,东莞亚一个护仓再添自动分播墙,分播效率提升50%,作业准确率提升至99.99%。

10月19日,在“京东11.11真便宜”发布会上,京东宣布,今年京东11.11将以最具诚意的价格、最有吸引力的商品,以及最贴心的服务,用实打实的真低价,为消费者带来真便宜、闭眼买的消费体验。京东物流也发布了今年11.11的运营举措,11.11期间,京东物流将持续发挥全球领先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优势,通过推出多个“亚洲一号”投运和升级、“三大必赔”上线等升级措施,夯实智能物流科技底座,以更快速度、更广覆盖、更好体验全力保障商家、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持续打造行业遥遥领先的服务体验。

「智能基础设施升级」数智科技夯实大促技术底座

京东物流持续多年投入智能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以技术驱动的安全、高效的物流供应链网络,正在成为保障大促物流畅通的有力支撑,链网融合的成果持续凸显。

今年京东11.11前,兰州和天津北辰的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将逐步投入使用,青岛、重庆、德州、贵阳等多地的亚洲一号自动化分拣中心也将陆续完成升级改造,综合应用多种智能软硬件设备,包裹的分拣效率能达到人工分拣的5倍。同时,东莞亚一个护仓再添自动分播墙,分播效率提升50%,作业准确率提升至99.99%。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化技术也进一步下沉到快递站点,京东物流自研的伸缩皮带机,已陆续在全国数百个站点推广使用,将进一步缩短快递站点装卸货时间,降低京东快递小哥作业强度。

640.png

在智能软件方面,京东物流将京东物控AIOT平台升级至2.0版本,增强了3D数字空间构建和AI分析能力,实现了对物流仓储人、货、设备、场等要素的数字孪生和智能监控,提供一系列智能化运营管理功能,提升了仓储运营效率。京东物流“与图”智能路径SaaS服务,针对企业复杂出行管理难题,应用GIS技术及强大算力帮助商家做路径规划,在大促时,商家也能从容应对加急订单、任务临时改派等实时跨线路调整问题,最大限度提升业务效率,保障消费者体验。

「服务升级」内地网购到香港的快递最快次日达,揽派不上门必赔

京东11.11期间,京东物流持续加强末端配送能力,早在2010年推出的211限时达服务,13年间“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时效以覆盖范围最广、送货速度最快,以及超千万商品品类,在全国范围持续保障半日达、当日达等多种服务体验。

10月17日,京东快递宣布港澳快递服务全面升级,通过在香港、澳门开设多个快递运营中心,实现全环节自营与拣运环节优化,为港澳用户提供同城快递、港澳互寄以及港澳至内地的互发互寄与送货上门服务。其中,香港同城快递最快可实现4小时送达,夜间派送时间也将最晚延长至晚上22点,内地网购到香港的快递也能实现最快次日达,港澳用户的寄递体验迎来升级。

640.png

此外,京东11.11前还将升级了快递服务“三必赔”,再次强化了派件上门服务, 目前,揽收、派件不上门承诺必赔付的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市等超50个城市,后续也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

此外,京东11.11期间,针对家电家居品类,京东物流将坚持100%送装一体的上门服务标准,通过对全国超万名的专业师傅进行专项能力培训,在大促间为消费者提供省心的末端送装体验。今年,京东物流持续在家电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打通“送、装、拆、收”四个环节的一体化增值服务,全力提升大件商品的服务体验。

「仓配升级」送仓时效提升1天,稳定保障客户大促发货、履约需求

今年11.11期间,京东物流到仓服务打造对标快递级揽收和截单时效标准,率先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金华、广州等20个核心城市,升级推出最快2小时上门揽收、截单时间延长至18点,储备超2000条线路,送仓时效提升1天以上,将物流服务体验延伸至商家服务当中。

京东物流拳头产品商务仓,通过211运营线路优化及仓库运营升级,不断提升211时效全国覆盖率。数智化技术能力与标准仓配一体服务深度融合,通过算法模拟,为客户提供合理备货方案及补货计划,提升库存运转效率,减少跨区发货,全面实现商务仓时效提速。截止目前,商务仓常态订单中,超90%实现当日达、次日达,稳定保障客户全平台订单极速发货和履约需求。

同时,京东物流升级极具性价比的电商仓产品,通过仓储、配送的资源整合,为商家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灵活的物流履约服务,提升商家物流指标评分,助力商家适配电商多平台规则,获得线上平台新增长。

640.png

「全球网络升级」全球客户、消费者享受高效、高质快递物流服务

在京东11.11大促之前,京东物流与法国邮政旗下国际快递公司Geopost达成合作,并持续与英国最大的包裹投递商之一Evri等海外企业展开合作,建立领先的覆盖全欧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这让欧洲多国得以实现电商包裹最快当日达,京东物流还着力推动“全球物流大提速”,让更多企业客户、消费者享受高效、高质的快递物流服务。

目前,京东物流已经在全球拥有近90个海外仓、保税仓、直邮仓,在此基础上,未来3年将建设覆盖全球主要国家的供应链物流网络,构建包括海外仓网、国际转运枢纽、海外国家本土的运配网络及跨国干线运输网络于一体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还将深耕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及算法应用,以数智化助力客户降本增效,支撑全业态、全渠道、全链路的市场需求。

640.png

京东的低价,要让行业和社会放心,不损害行业的健康发展,通过建立起“优质低价商品供给、满足消费需求、商家挣钱”的正循环,是让用户、合作伙伴和社会都能受益,真正能够促消费,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的低价。京东物流将继续发挥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优势,进一步优化时效,全面提升行业效率,守护消费者与商家体验。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