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京东物流与中国再生资源达成战略合作

9月20日,京东物流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再生资源集团”)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再生金属、废家电、再生塑料、报废汽车等多品类,开展物流供应链、物流园区再生资源回收等层面合作,提升再生资源行业供应链效率,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京东物流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再生资源集团”)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再生金属、废家电、再生塑料、报废汽车等多品类,开展物流供应链、物流园区再生资源回收等层面合作,提升再生资源行业供应链效率,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640.jpg

△京东物流与中国再生资源集团签约现场

中国再生资源集团成立于1989年5月,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供销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单位。在循环经济理念的引领下,中国再生资源集团以打造“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为初心,构筑起完备的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链条,覆盖再生金属、废家电、再生塑料、报废汽车等多品类传统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业务,并勇于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培育竞争新动能、新优势,大力布局机动车拆解及零部件再制造、城乡环卫一体化、固(危)废处置、海洋塑料污染治理、新能源装备梯次利用及回收处置等新兴环境服务类业务。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全面践行“垃圾分类”政策,稳步推进“千万工程”实施,中国再生资源集团构建“1248”战略体系(即一体两翼战略、四大运营平台、八大业务板块),着力提升再生资源回收与环境服务类业务协同联动,实现创新创建“资源环境综合服务体系”的战略目标。全面融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探索废旧物资一体化供应链合作模式。京东物流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以中国再生资源集团在全国7大区域、11大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为依托,为再生资源前端收储及转运环节提供仓配一体化服务;中国再生资源集团将发挥回收行业引领和回收网络优势,结合京东物流在家电上门安装回收、物流车辆、物流园区的业务场景,在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报废汽车与零部件再制造、废旧包装绿色回收、园区一体化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在家电“以旧换新”项目中,双方将合作打造“回收、拆解、循环利用”端到端的绿色循环体系,以回收为切入点,打通从拆解到废料资源化的全产业链条。

此外,在绿色供应链方面,双方将合作打造特色数字化绿色物流园区,以转型升级传统园区建运管服的方式,升级改造园区低碳数智化。中国再生资源集团将充分发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与环卫清运“两网融合”优势,在规模化回收产业废弃物的基础上,为京东物流园区提供生活垃圾处置和一体化物业管理服务,优化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京东物流将发挥 SCEMP 供应链碳足迹管理优势,助力实现运输工具及材料保级利用等方面的生命周期碳足迹MRV(监测、报告和核证)管理,实现上下游范围碳足迹指标可量化、可追溯。

随着合作的持续深化,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探索并提供再生资源行业更多细分领域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重塑升级行业优势,打造绿色发展动能,携手助力再生资源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