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的垄断与开放

  麦肯锡近期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拥有全球最多、最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这项针对5700名中国互联网用户调研中发现,一二三线城市居民的社交媒体注册率高达 95%。而中国也拥有全球最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群,高达91%的受访者


  麦肯锡近期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拥有全球最多、最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这项针对5700名中国互联网+用户调研中发现,一二三线城市居民的社交媒体注册率高达 95%。而中国也拥有全球最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群,高达91%的受访者表示,最近六个月曾登入社交媒体,此比例远高于日本的30%、美国的67%、韩国的70%。

  更重要的是,社交媒体对中国消费者购买决定的影响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大:中国消费者考虑购买时,更愿意选择社交媒体上提到的产品;而朋友或熟人推荐,他们购买的可能性也更大。麦肯锡全球董事温雅力评价说,“中国消费者热情拥抱本土社交媒体为企业创造出独特商机,企业若想从中获取价值,需做好组织和运营重大变革的准备。”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拥有着7亿QQ活跃账户、5.5亿空间活跃账户的腾讯,近日正式公布了其社会化营销平台。这一变革的推动背景,既有腾讯自身希望创造更高商业利益的增长驱动,也有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整合营销的趋势发展使然。

  大数据的概念也来自麦肯锡,其描述的是,在海量数据的背景下,如果信息的复杂性、规模已经大到很难用一种普通数据工具去描述时,即可称之“大数据”。现在,企业在运用大数据中做出合理的商业决策时,需要新的技能;而大数据也推动了“实时营销”的普及,特别是借助社交网络平台,企业能够以最快的方式最有效地传递给目标受众。

  “不少投行认为,我们的流量商业价值没有被更好地应用起来。”腾讯网络媒体总裁刘胜义表示,如何真正实现腾讯网媒系统的社会化转型,充分挖掘其社交媒体和社交网络的商业价值,是摆在腾讯面前迫切的问题,而腾讯内部融合仅是变革的第一步。通过对旗下相关子业务的改造升级,增加社交属性,腾讯希望整合自身的社会化媒体和社交网络资源,在门户、视频、微博、QQ空间等平台间实现无缝连接,凭借着统一的QQ账号,用户在一个平台上管理多个平台上的关系和资源,不用分别登录,可实现一站式信息发布和接收。

  这一多平台互通的模式,让用户在使用中大大减少了在不同网络或社交应用中切换的麻烦,而对于腾讯来说,则将拥有一个在社交媒体时代多个关键应用整合的整合平台,凭借着庞大的QQ用户,腾讯试图为单一应用服务提供商设置一个强大的规模门槛,进而强化其垄断地位。

  腾讯希望以这样的整合拥有更详细的客户活动电子轨迹,进而对这些“大数据”进行有效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将用户精准分类,实现精准营销。

  由于在社交平台上,用户看到的广告都是以社交动态的方式呈现的,更容易激励点击。据腾讯统计,在其平台上社交广告点击成本低于业内平均40%;注册成本平均低于目前的60%。日引流上则超过百万以上。除此之外,腾讯还开放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给广告主和第三方,用于数据分析和企业营销平台管理。刘胜义认为,大规模定制化营销,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可以在社交网络中实现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