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会改变供应链吗?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千家网 点击:

人工智能会改变供应链吗?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物流业占全球GDP的12%,并以每年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根据这些预计,到2023年,全球物流支出将飙升至15万亿美元以上。这些预估数字加上全球疫情造成的供应链成本飙升,增加了对创新技术的需求,以提高效率和降低供应链成本。

但什么是供应链呢?在其最简单的形式中,供应链是涉及产品生产和分配的一系列过程。虽然这听起来很简单,但通过手动流程自动化和利用机器在问题发生前识别问题,可以减少数万亿美元的物流支出。

幸运的是,人工智能已被证明是一项创新,具有通过消除低效率和创造洞察力,来实现更有效的规划和决策来改变供应链的潜力。问题是,如何有效地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供应链流程,以产生变革性的结果。

许多供应链流程需要多个文件,以确保组成供应链的交易中涉及的货物、资金和信息的流动。这些包括合同、发票、提单、提货单和声明等等。人为错误、丢失文档或其他问题可能会导致数千美元的费用,更不用说糟糕的客户体验了。因此,将这些文件数字化并以电子方式交换数据是消除供应链中大量浪费的关键步骤。事实证明,人工智能在纸质文件数字化方面是有效的,有助于实现无纸化交易。

结合机器学习和区块链,人工智能的好处变得更加有效。例如,机器人技术目前已成功应用于许多供应链应用中,以自动化重复性任务;从而降低人员成本并提高效率。然而,机器人过程自动化只是冰山一角。

认知自动化带来了像机器人过程自动化等新机遇。RPA利用诸如光学字符识别、文本分析和ML等人工智能技术来改善客户和员工的体验。一个具体的例子是部署聊天机器人技术来响应基本的客户询问。聊天机器人降低了呼叫中心的成本,并增加了客户响应时间。

供应链技术公司提供的创新技术也会对供应链的可持续性产生重大影响。利用技术来量化二氧化碳排放,并利用数据作为一项关键活动,例如跨庞大的贸易伙伴网络进行规划、预订、结算和运输跟踪。预测分析、端到端可见性和最后一英里,只是可以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改进的几个关键领域。

最后,随着人工智能被进一步部署以提高效率并消除供应链中的浪费,企业应该注意平衡这些决策及其对客户体验和满意度的影响。他们必须确保人工智能不会对人类体验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因为这些负面影响是不可忽视的。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