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制造要建立新定价模式

  中国制造如何摆脱成本依赖,建立新的国际定价模式,形成新实体经济,是2015年摆在面前的一次艰难的重大转型。  从2014年4季度开始,我认为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  从货币到投资,从股票市场到不动产市场,整个宏

  中国制造如何摆脱成本依赖,建立新的国际定价模式,形成新实体经济,是2015年摆在面前的一次艰难的重大转型。

  从2014年4季度开始,我认为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

  从货币到投资,从股票市场到不动产市场,整个宏观经济的各项指标普遍有泡沫化迹象。尽管可能是带有泡沫性的复苏,但2015年,中国经济肯定会比2014年好。

  2015,中国制造要着眼于摆脱成本依赖

  对中国制造等实体经济而言,虽然在国际上的成本优势进一步减弱,但成长的机会仍然存在——我们须依靠新的技术形成定价权;依靠创新品牌产生新的附加值;依靠服务提高制造业和实体的利润率。摆脱成本依赖,建立新的定价模式,形成新实体经济,这是一次艰难的重大转型,竞争残酷,有相当数量的传统制造企业将黯然离场。

  对单个企业而言,应为形势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做好准备。洞悉潜在机遇,认清市场格局,控制好现金流,提高效率,切实满足用户的需要,活下来,活得更好,迎接下一轮的成长。

  长远而言,任何一家有理想和志向的企业,都要高瞻远瞩、想得更长远些,以落地的价值观引领企业的发展,我想,这是未来企业的生存之道。

  适应“新常态”的电梯行业样板

  对电梯行业而言,近年来,厂家饱和、技术趋同、产能过剩、竞争激烈,已经越来越成为电梯行业发展的常态。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国电梯产量较2013年增长约10%左右,增幅较前几年有所回落。虽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但由于新型城镇化、城市、城际交通的持续发力,中国电梯仍会保持增长态势;房地产企业将进一步呈现分化、集中、品牌化的发展态势,一些房地产企业将被淘汰,相应的,电梯企业随之发生近乎同样的变化格局。

  而对康力电梯而言,经过17年的创业奋斗,从一个注册资金不足128万元的30人部件小厂,发展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连续9年国内市场国产品牌销量第一,已成为中国国产电梯品牌NO.1的领军企业。在2014年,在保持了稳健增长的同时,我也清晰地感受到经济转型与新常态带来的行业上的变化、挑战与机遇。

  楼市僵持、低迷的情势,加剧了电梯行业的竞争。针对此,2015年,康力电梯会进一步在营销策略及品牌推广、渠道网络建设及售后维保、产品质量攻关与技术创新研发、工厂布局这四方面同步推进,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环球同此凉热”,在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置身事外,而中国当下的“新常态”更需要新思维。

  管理风向标

  Q:如何看待“新常态”下中国制造企业的生存之道?

  A:正确、深入理解中国经济新常态所带来的深刻变局,是2015年中国企业应变发展的前提。洞察潜力空间、创新运营管理、依势顺势而为,是我理解和认识的企业生存提升之道。

 

 

 

作者: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友林   来源: 《中外管理》2015年第4期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