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评】为何库克出柜对苹果以及商业领域而言意义重大

艾伦·德杰尼勒斯(见译注一)。安德森·库珀(见译注二)。迈克尔·萨姆(见译注三)。这三位,因为分别在其所处行业(喜剧、电视新闻、橄榄球)公开出柜,而突破藩

 

       艾伦·德杰尼勒斯(见译注一)。安德森·库珀(见译注二)。迈克尔·萨姆(见译注三)。这三位,因为分别在其所处行业(喜剧、电视新闻、橄榄球)公开出柜,而突破藩篱。如今,他们有了新的同盟者,苹果的CEO蒂姆·库克。他宣称自己“为身为同性恋而自豪”,并因此而成为了第一位出柜的财富500强CEO。今年早些时候,两位公开上市交易公司的CEO也出柜了(尽管他们的公司规模要小得多)。但直到蒂姆·库克发表声明,“不问,不说”的信条统治了美国企业的最高层们。这在2014年无疑令人震惊,要知道有91%的财富500强公司禁止基于性取向的歧视。
       就像库克所指出的,苹果长久以来,一直举全公司之力支持LGBT(见译注四)争取权利,并且为反对歧视性法规而大声疾呼。但他的声明,无疑使得他们的承诺更具分量。库克的性向长期以来就是个公开的秘密;就如他自己所承认的,“多年来,我向许多人公开了我的性取向。苹果的许多同事也知道我是一个同性恋者,但他们对待我的态度没有什么不同。但当一家公司正在倡导平等,可它的领导者却始终对自己的取向保持沉默,这就会造成一种认知失调。
       库克的出柜,说明苹果正在它所倡导的多样性差异上言行一致,这使得苹果在永不停息的硅谷人才战争上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这也很可能让库克成为更高效率的CEO。就像Sylvia Ann Hewlett和Karen Sumberg在《哈佛商业评论》里所说的那样,尽管总会有对于出柜后果的恐惧,但实际上在工作场合出柜有着明显的好处。最为显著的一点,就是员工能够全身心投入于做好工作,而非“设法隐瞒”他们的身份。(以及记住,还有29个州,因为某人是同性恋者而解雇他是合法的。)
       的确,即便是对于像蒂姆·库克这样,对于同事已经出柜,但却并没有完全“向外界公开”的人而言,必须故意淡化个人身份的压力无疑会对他们自己产生负面影响。由德勤大学领导力包容中心所进行的研究表明,83%的同性恋员工在工作中会有“掩藏”行为,比如说,即便他们在严格意义上说已经出柜了,他们仍然会感觉需要最小化他们与其他人的不同,例如,不带他们的配偶参加工作聚会,或是不在办公室摆放家庭照片。库克的出柜,向苹果、以及其他企业界的高管强有力地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取得最高的成功,并不需要隐瞒自己的取向。
       “我将身为同性恋者视为上帝给予我的最棒的礼物。”库克如是说。因为这一身份使得他对其他人更加感同身受,也帮助他意识到要走他自己的道路。这也是一家公司最重要的资产,那就是奖励创新,将品牌建立于突破性的观点所带来的优势之上(比如说iPhone)。
       “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价值观而奋斗,”他说,“我相信这家伟大公司的CEO,不论种族、性别或性取向,都会做出同样的决定。”这很可能是真的,但库克不仅愿意为一般意义上的平等而仗义执言,更能够勇敢地站出来,面对非议,这一行为,对于苹果,以及其他许多想要效仿它的成功的公司而言,无疑意义非凡。
 
译注:
1.艾伦·德杰尼勒斯(女性):美国脱口秀的喜剧演员、电视节目主持和演员。唯一一位同时主持过奥斯卡、格莱美奖和艾美奖的主持人。1997年在自己的情景剧中公开出柜。
2. 安德森·库珀(男性):美国记者、新闻主播与作家。2012年公开出柜。
3. 迈克尔·萨姆(男性):国家橄榄球联盟明日之星,NFL史上首位公开同性恋球员。2014年公开出柜。
4. LGBT:LGBT是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缩略字。1990年代,由于“同性恋社群”一词无法完整体现相关群体,“LGBT”一词便应运而生、并逐渐普及。
 
Dorie Clark是一名营销策略家和一名职业演说者,执教于杜克大学Fuqua商学院。她也是《重塑自我》和即将出版的《Stand Out》的作者。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