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前的三个准备

很多人认为,公司想抢到更多顾客,行销预算必须加倍、行销技巧得要翻新,而且永远要走在行销科技的最前端。

 

 
很多人认为,公司想抢到更多顾客,行销预算必须加倍、行销技巧得要翻新,而且永远要走在行销科技的最前端。
 
管理书籍作者波坦(Michael Port)却觉得这种想法大错特错。他在成功杂志(Success)上指出,他的许多顾客告诉过他,无论他们的公司在行销上花了多少心力与预算,都看不到顾客人数明显增加。
 
他说:「那是因为行销并不会为公司带进顾客。」行销只是让外界知道公司是谁,敲锣打鼓让别人注意到公司之后,公司还得把这份注意力转换为真正掏出钱包的动力。
波坦建议,公司在打广告、经营公司脸书网页、四处发传单之前,需要先打好三个重要基础,否则行销的效果有限:
 

基础一:找出公司的顾客是谁

 
写下公司理想顾客应该具备的条件,然后从目标市场着手寻找他们。公司的目标市场应该不难界定:需要或者想要公司产品者。
 
公司不可能一直瞄准所有的人,透过种种条件缩小目标市场,把注意力放在适合公司,而且比别人更可能回应公司的顾客,才是公司该做的。
 

基础二:让顾客在乎公司

 
每次出席目标市场的活动,以及跟目标市场的潜在顾客谈话,都把重点放在对方的需求和想望上,如此一来,公司对他们才具有重要性。也就是说,不要聊公司自己,而要聊对方,聊潜在顾客的问题与希望。
 
行销讯息最关键的元素可能是,这个讯息是否跟目标对象相关。公司的潜在顾客永远会问的一个问题是:「这个内容跟我们公司有关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能获得他们的注意力;反之,则会被忽略。
 
不同族群有不同的需求和希望。同样一个产品,要卖给飞行员跟要卖给大一新生,因为他们重视的事物不一样,需要强调的部份也不一样。所以对象是谁,还有他们想听什么要很明确。只有对方觉得这是跟自己相关的内容,顾客才会注意。
 

基础三:展现公司的过人之处

 
获得潜在顾客的注意力之后,接下来要确定他们完全了解,为什么他们需要选择你的公司,而不是其他公司。每天有成千上百的事物在争抢顾客的注意力,他只能把注意力留给有限的事物。
 
你看起来可以被信任吗?你看起来像顾客会想要有关连的人吗?你有没有对自己进行必要的投资(包括外表与教育),让顾客对你和公司产生信心?这些点点滴滴都能影响一个人的可信度。所以,丢掉皱巴巴的名片,定时更新网站的资讯吧!让顾客觉得你是业界第一流的专家。
 
等到潜在顾客相信你在这里是为了服务他们,以及你是做这件事最好的人选,就是邀请他们进入业务流程的时机。
 
波坦强调:「花俏的行销手法可以得奖,但是没办法得到顾客。」在为公司敲锣打鼓之前,先制造好的产品,以及扎实的服务,接着找出适合的买家,然后向他们展示公司的能耐。最后,符合条件的理想顾客自然会举起他们的手说:「选我!选我!」
 
文章来源:EMBA杂志第336期(2014年8月出版)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