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配方 秘密亮相 还是秘密

据说,假如有一天一场大火把可口可乐公司烧掉了,只要配方还在,那么第二天就会又有一个可口可乐公司―――因为可口可乐配方价值40亿美金。

据说,现在世界上只有两个神秘人各知道配方一半的内容,为确保秘方安全,他们俩从不


据说,假如有一天一场大火把可口可乐公司烧掉了,只要配方还在,那么第二天就会又有一个可口可乐公司―――因为可口可乐配方价值40亿美金。

据说,现在世界上只有两个神秘人各知道配方一半的内容,为确保秘方安全,他们俩从不同乘一趟飞机,以防发生空难。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将拥有125年悠久历史的神秘配方移至位于美国亚特兰大总部的新家―――“新可口可乐世界”博物馆。这是86年来,这一神秘配方的首次“搬家”。

美网站公布疑似配方

8盎司酒精、20滴橙子精油、30滴柠檬精油、10滴肉豆蔻精油、5滴香菜精油、10滴橙花精油和10滴肉桂精油。

12月15日晚,可口可乐公司正式向媒体发布消息: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将拥有125年悠久历史的神秘配方移至位于美国亚特兰大总部的新家―――“新可口可乐世界”博物馆。这是86年来,这一神秘配方的首次“搬家”。

那个秘密,放在盒子里

据悉,该配方自1925年以来,一直被存放在亚特兰大市中心的太阳信托银行保管库内,可口可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文化典藏官Phil Mooney对媒体说道,“对可口可乐的神秘配方的探索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而现在它被存放于“新可口可乐世界”博物馆,不仅安全,还可以让每一位游客都可以接近这一守护着‘秘方宝盒’的保险库,分享可口可乐的传奇”。

搬家后的秘方将存入一个密闭拱形金属容器,安置在位于亚特兰大的博物馆内,向公众开放。只是,公众依旧无法阅读秘方的内容。

那个秘密,放了86年

可口可乐公司称,秘方搬家是为了庆祝可口可乐问世125周年,与太阳信托银行公司从2007年开始减持可口可乐股份没有关联。

1919年起,太阳信托银行向可口可乐提供配方保险服务;1925年,配方正式存入银行保险箱,再未挪过地方。同一时期,太阳信托银行公司获得可口可乐的部分股份,所持股份最多时达4800万股。

博物馆首日开放吸引不少参观者,包括太阳信托银行高级管理人员。

银行发言人迈克・麦科伊说,太阳信托银行为安全保管可口可乐配方86年感到“光荣”,与可口可乐的合作使太阳信托的历史显现活力。

透视

可口可乐

瓶子里卖的什么药

在英国,有这样一句谚语:“你永远不知道的三个问题,可口可乐的配方,女王的财产和好男人究竟在哪里?”

其实,可口可乐最初并不叫可口可乐,而是叫红酒。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一名叫约翰・潘伯顿的军人在一次进攻中受伤。为抢救约翰・潘伯顿的生命,军医在手术中给他打了大量的吗啡。伤愈后,为了能够戒掉毒瘾,约翰开始学习药剂配方,并研究古柯(Coca)的成分。古柯生长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由古柯科植物的叶子提炼而成。古柯可以入药,主要成分为多种生物碱,有提神醒脑、补肾助阳、镇痛的药效。约翰调制了一杯成色深黑的液体,成分包括可乐果(Kolanut)、碳酸水、糖果和达米阿那等―――CocaCola(可口可乐)诞生了。

100多年来,可口可乐的配方一直作为公司最高商业机密被保存起来。可口可乐公司的诸多竞争对手曾邀请高级化验师对其公开配方“7X”信息进行过破译,但从来没有成功。商界分析人士认为,复制配方其实价值不大,因为配方本身可能不是秘密,而是一个让可口可乐获得成功的营销手段。

有人甚至说,即使把配方给别的企业,可口可乐依然是可口可乐,依然不可动摇,即使有和可口可乐一样的配方,只要可口可乐说不是,“说不是就不是”,这就是品牌的传奇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