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方式的舍与得

报告显示居家办公对雇员和雇主双方都意味着高额成本负担如今职场人士和千禧一代都迫切要求可以更加自由地选择工作场所,从而促使远程办公这种现代工作模式愈加盛行。但是,无论办公环境是否足够专业,功能是否满足基本的工

报告显示居家办公对雇员和雇主双方都意味着高额成本负担
如今职场人士和千禧一代都迫切要求可以更加自由地选择工作场所,从而促使远程办公这种现代工作模式愈加盛行。但是,无论办公环境是否足够专业,功能是否满足基本的工作需要,太频繁的远程办公也就等同于居家办公。雷格斯在调查中发现,临时性的家庭办公室通常都无法为人们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21%)。更重要的是,迫使他们长期处在这种不舒适的环境下办公(20%)会增加他们罹患重复性肌肉劳损和身体不适的风险。
此外,雷格斯在最新一期的调查发现为数众多的企业让员工自己装备办公空间,却不承担维护费用或是将其纳入保险或医疗保障范围。事实上在中国,43%的受访者称其拥有家庭办公室,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仅占三分之一(36%)。这证实了居家办公并非是提高员工办公注意力和效率的理想方案。
而对于那些家庭办公环境足够专业的幸运儿们,仅有三分之一(38%)表示他们的雇主会投资装备这一办公空间。这为员工来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开支,五分之一的受访者称设立一个功能齐全的专业办公室大概要花去他们一个月的工资。此外,此类办公室每年的运行和维护成本约合18,000元。因此,也难怪54%的受访员工认为企业鼓励居家办公也无非是为了将成本转移给员工。
但众多企业并未认识到这种临时性的办公室会存在法律责任问题,许多国家的法律规定,无论任何工作地点,执行工作任务的被雇佣方的安全属于雇佣方的责任。例如在中国,劳动保护法规定,被雇佣方在任何地点执行工作任务时发生任何意外都属于雇佣方的责任。
75%的受访者证实大多数鼓励员工居家办公的企业都并未承担相关的设立和维护成本,69%的称公司购买的保险范围不包括居家办公场所。此类工作场所如不进行管控,则容易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企业为员工提供设施齐全且离家较近的专业办公空间,这样一笔小投资可以为希望减轻通勤负担的员工提供高度适用的办公环境。提供离员工住所近的专业办公场所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能满足员工对弹性工作方式的需求。
 

关于雷格斯 (Regus)简介

雷格斯是全球领先的工作场所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产品和服务包括设备齐全的服务式办公室、虚拟办公室、专业会议室、商务贵宾室,以及全球最大的视频会议工作室网络。不论是身处家中、在途中或是在办公室内,雷格斯都能为客户提供一种崭新的工作方式。 
谷歌(Google)、东芝(Toshiba)、汇丰银行(HSBC)等超过半数的世界500强客户,以及数千家不断发展的中小企业都通过将其办公室和工作场所需求外包给雷格斯集团来更加专注于自身的核心业务,进而从中受益。 
每天,有超过210万客户使用雷格斯分布在全球104个国家、850座城市中 2,300 个办公场所的设施,个人和企业都能够随时、随地和随意地工作。
在中国大陆地区,雷格斯服务式办公中心已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长沙、大连、青岛、杭州、昆明、南京、天津、西安、武汉等二十多个城市。
雷格斯于 1989 年成立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总部设在卢森堡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垂询详情,请访问:www.regus.cn。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