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查显示:世界三大顶级咨询公司最青睐中国“北清复交”四大名校

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近日对麦肯锡、波士顿咨询和贝恩咨询中国地区员工在领英上的信息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世界三大顶级咨询公司最青睐中国“北清复交”四大名校。

 
   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近日对麦肯锡波士顿咨询和贝恩咨询中国地区员工在领英上的信息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世界三大顶级咨询公司最青睐中国“北清复交”四大名校。
 
  麦肯锡波士顿咨询和贝恩咨询被誉为全球最顶级的三大战略咨询公司,主要为各个行业的代表企业提供战略与经营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也是历年来工商管理、经济学、金融类专业毕业生最为向往的公司。
 
  领英针对三大咨询公司员工毕业的十大国内院校分析发现,集中度非常高。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占比分别为27%、22%、17%和14%,四大院校加起来占十大国内大学的80%。
 
  除了顶尖的综合类高校,财经类院校与外语类院校也为三大咨询公司输送了大量人才,可见,扎实的金融知识与熟练的外语技能在咨询行业里是很重要的加分项。
 
  分析进一步发现,相比其它行业,咨询公司对员工的知识型技能要求高于工具型技能,对学位并不特别看重,拥有硕士与本科学位的员工比例大致相当,而博士学位非常少,仅占5%。
 
  此外,领英还发现,三大咨询公司员工所拥有的技能主要体现在分析、研究、咨询和战略方面。咨询顾问往往需要服务多个不同行业的客户,这样的工作性质要求咨询顾问具备非常强的分析研究能力,其中包括对行业与竞争对手的分析研究能力,和对客户公司财务与架构的分析研究能力,以及将这些研究结果通过建模的方式形成一整套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解决客户需求。(完)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