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管理远程办公团队的几点建议

与传统固定办公室上下班相比,远程或弹性工作将是现代办公趋势。这是全球化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当技术使人们能够在远距离或移动中提升工作效率时,还有谁希望在不太便利的地点通勤上班呢?在物业难以满足现代员工的需求,并因利用率低而饱受的指责的情况下,雇主怎么会希望资金被套牢在物业上?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与传统固定办公室上下班相比,远程或弹性工作将是现代办公趋势。这是全球化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当技术使人们能够在远距离或移动中提升工作效率时,还有谁希望在不太便利的地点通勤上班呢?在物业难以满足现代员工的需求,并因利用率低而饱受的指责的情况下,雇主怎么会希望资金被套牢在物业上?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根据全球领先的灵活办公空间解决方案提供商雷格斯的调查,48%的受访者目前每周一半时间采取远程工作。这清晰表明,那些继续前往办公室上下班的专业人士将很快成为少数人群。这种趋势也解释了近些年雷格斯本身取得了如此高速发展的原因:通过开设服务式办公室和引入新型服务,以满足全球不断扩大的灵活和移动办公人群的需求。
 
然而,某些反对远程办公或者通过业务集中管理节省开支的声音正在出现。这些报道中的常见情形是,远程办公一开始效果不错,但管理层失去了控制,因此只好要求所有人回到总部上班,以便重新获得控制权。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没人觉得远程办公很容易。恰恰相反,远程办公事实上是极其困难的,对管理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改变一个机构许多层面的态度。
 
大多数问题起源于人们对远程办公的认识,而不是实际问题。例如,微软加拿大的调查显示,虽然60%的管理人员坚信他们自己的工作效率因为远程办公而提升,但仅有25%的管理人员表示其下属的工作效率因为远程办公而提升。大多数员工则持相反观点,其中55%的人表示远程办公使他们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
 
当然,人们希望能够以适合自己的方式弹性工作。可是,远程办公就其本质而言,意味着一个人的许多最佳工作表现是在别人看不到的情况下完成,而错误导致的后果却难以掩盖。因此,每当出现工作压力或表现欠佳时,管理人员希望对其下属员工进行更密切的监督,而员工本身也希望自己的最佳工作表现被上司注意到。
 
根据雷格斯调查,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对远程办公人员的有效管理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只是这需要加强管理培训和技能提升。
 
企业正在不断加强对远程办公方式的管理。雷格斯的调查表明,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针对远程办公团队建立专门的效率监控报告系统,而43%的远程办公管理人员使用视频电话与其办公室团队保持沟通——这项技术较之代价不菲的出差效率明显提高。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国家包括印度、中国和巴西。在这些国家,管理人员对员工时间的使用效率问题关注度普遍较高。
 
远程办公还有其他特定的顾虑,其中最常见的一个顾虑是,远程办公会减缓初级员工职业发展,68%的受访者表达上述观点。
 
初级员工无疑需要接受更多监督,但这种需求并不意味着非得把他们围栏到一个地点。我们完全可以在确定并分派工作任务后,建立监控或考核体系,要求员工定期反馈报告,无论是通过视频还是其他方式,从而确保他们参加必要的培训计划。
 
有人觉得无法实现对远程办公人员的有效管理,这种观点也是站不住脚的。如同管理人员中存在对控制上瘾的人,懒惰的员工无疑也会找空子。但是,高级管理层的职责应当是破除任何影响公司发展的此类阻碍,同时以开放、知情的方式集中精力提高运营效率和生产力。
 
首先,管理远程办公团队需要克服恐惧和猜疑,这是有效管理的最基本出发点。
 
我们应该关注实际情况,接受现状。由于高新科技的力量,销售经理能够与散布各地的销售团队成员保持密切联系,同时GPS(全球定位)系统能够使服务中心跟踪工程师和维护团队的工作进度。直面客户的团队可以全身心做好客户工作,不会因总部发生的事情而被分心。
 
在这些情况下,管理层的职责是确定需要完成的工作,然后把工作交给合适的人员去完成,无论他们身处何地。利用最合适的技术,制定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程序。为管理人员和员工提供必要的培训。保持各种沟通渠道畅通无阻,包括社交、视频会议、文本信息和电邮。
 
总之,要把员工当作成年人对待,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让他们有机会获得你的信任,同时也要以更大的力度嘉许他们取得的成功。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