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发展遇到困难时

商业经营归根到底是个增长问题。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这个论点,那就请研读一些著名经济学家的论著吧。无论从卡尔・马克斯到约翰・梅纳德・凯恩斯,还是从瑟夫・熊彼特到米尔顿・弗里德曼,无论他们是货币主义者还是政治理论


商业经营归根到底是个增长问题。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这个论点,那就请研读一些著名经济学家的论著吧。无论从卡尔・马克斯到约翰・梅纳德・凯恩斯,还是从瑟夫・熊彼特到米尔顿・弗里德曼,无论他们是货币主义者还是政治理论家,无论他们的关注点是需求或是供应,他们最终都信奉某种商业周期。

 

我们现有的处境可能并不理想,但事情将会好转的。这不是一种轻率的乐观,而是基于经验的观察。商业周期从扩张转变到收缩,然后又从收缩返回到扩张,如同呼吸一般。两者紧密相连,缺一不可。

 

这一规律从未被打破过。然而,值得特别一提的是,人们在艰难时期变得如此胆怯。是的,现在我们正处于某种衰退阶段,无论人们是否选择用这个词称之。复苏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那又怎么样!我们曾经历过衰退,以后我们还将面对衰退。

 

我们必须面对现状。就我个人而言,唯一需要自问是,我们将如何开始新一轮增长。我深信,再没有比现在更好的增长机会了。

 

胸怀大志。以史上最成功的投资者沃伦・巴菲特为例,他曾将金融衍生品精确描述为“大规模杀伤性金融武器”,他曾在华尔街陷入一片恐慌之际出手救助高盛,他曾在其他人犹如无头苍蝇,不知所措之时被信奉为一个讲常识的人。

 

那么,沃伦・巴菲特现今在做什么呢?他正在买入股票。不错,他正忙于买股票,因为他知道投资股票的价值。如果他以合适的价格买入正确的股票,他和他的投资者们在未来数年就可坐着数钱了。

 

这一点同样适用于企业家和各类企业。现在是为未来增长奠定基础的好时机。再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与供应商磋商优惠条件了。所有人都迫切发展业务,因此现在是投资必需品的好时机。供应链是决定长期增长的关键要素之一。

 

现在也是开拓新市场的好时机。如果你手握资本,现在就开始投资运作吧:投资扩大业务,承受适当的风险。这并不意味着超过自身能力去举债。不过,假如真的需要借钱,现在是个好时机。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政府急于拉动经济增长,并愿意在合适的环境下给予补贴。

 

然而,你自己仍需要去完成大多数工作。观察一下身边环境,什么领域的扩张空间最大?也许来自公共行业,或许来自私人行业。例如,在美国,虽然2010年整体经济增长逐渐回落,但从事政府服务业的公司数量却逆势增长了33%。许多政府服务公司位于华盛顿特区,或与首都近在咫尺的弗吉尼亚州或马里兰州,许多企业从事IT,许多从事军事相关的业务。考虑到美国在海外的大量利益,这种现象也不足为奇。

 

在大西洋对岸,英国公共行业大多已沦落成为节省开支的牺牲品。不过,政府准备取消规划限制,这在某种程度上必将在长期受到压制的建筑行业创造机会。同时,私人企业的精神依旧存在,2010年上半年成立的新企业超过200,000家,创本世纪以来数量之最。

 

各个行业不尽相同。各个地区和国家亦是如此。在南美,服务业正在崛起,从保险和传统金融服务业到偏重于IT的服务如客户关系管理保持快速增长。在亚洲,经济成功往往是借助丰富的本地劳动力来生产成熟的产品和服务,而根据快速扩大和接受高等教育的中产阶层客户的需求来生产全新类别的产品和服务则是构成了新的挑战。

 

不过,适合巴西的东西并不一定也适合智利。同样,上海的客户与新德里的客户可能具有截然不同的诉求。

 

商业领袖需要随时了解动态。需要知道当前政府工作,人们行为,流行文化,改革变化及其方式。总之,我们需要十分清楚周围状况并愿意进行尝试。

 

对于勇于探险的领导人或企业家,目前世界上没有比中东更刺激的地区了。刚刚经历阿拉伯之春之后,新一代社会精英正在崛起,他们普遍接受过优等教育,富有创业精神,并渴望弥补过去数年社会动荡所失去的机会。当然,现在一切还刚开始。如希望到埃及或利比亚做生意,你需要明白当前在刮什么风。建议你最好与那些谙熟当地政治和文化环境的人合作。不过,如果你现在能站稳脚跟,能结识未来的决策者,那么回报必将相当丰厚。

 

无论到哪里,你都需要开展调研,建立人际关系网。不要有所顾忌。要做大,必须要发展。当发展遇到困难时,困难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