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孩子面前工作!

雷格斯调查显示,家人分心只是在家办公的一个不利因素 北京 ― 对于希望缩短上班通勤,有更多时间改善个人生活的中国上班族,尽管在家办公可能是受人青睐,又切合实际的工作选择,但近一半受访者表示,在家工作往往因为需要照顾


雷格斯调查显示,家人分心只是在家办公的一个不利因素

 

北京 ― 对于希望缩短上班通勤,有更多时间改善个人生活的中国上班族,尽管在家办公可能是受人青睐,又切合实际的工作选择,但近一半受访者表示,在家工作往往因为需要照顾孩子或家庭而很容易分心。理想与现实总是存在那么一点差距。

 

工作分心并不是妨碍在家办公的唯一因素。因为家庭临时安排的办公室造成的不良工作姿势日后可能诱发严重的健康问题(影响近三分之一的在家办公人员)。在家办公难以集中精力、互联网+连接质量差、无法使用办公设备,甚至需要照料宠物,这些也据称影响了在家办公人员的工作效率。

 

以上是全球最大灵活办公场所提供商――雷格斯开展的全球调查的一些主要发现。该调查基于 90 多个国家的超过 24,000 名商业人士的访谈形成。

 

雷格斯东亚区总裁韩蓝霆(Hans Leijten) 表示,“在家办公确实会影响你的专心度和工作效率。人们自然渴望享受灵活办公方式的优势,免去长距离通勤跋涉,在适合自己的时间工作,从而提高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性。不过,我们的调查表明,在家附近的专业办公环境比实际在家办公更为理想,因为前者可以避免家庭干扰,树立专业形象,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主要调查发现和统计数据如下:

 

•      对于中国的上班族,在家办公面临的三个最大问题是:

Ÿ   难以集中精力处理工作事务 (54%)

Ÿ   难以使用办公设备 (48%)

Ÿ   需要照顾孩子和家庭 (48%)

Ÿ 在家办公还引发重要的健康相关问题;29% 的受访者抱怨家庭办公室布局不合理造成了工作姿势不正确,而良好的工作姿势对于确保人们不受劳损性伤害和永久性损害很关键

Ÿ   每十个受访者中有一人表示,缺乏合适的工作面 (work surface) 也是一个问题

Ÿ   此次调查共发现 15 个被认定是障碍在家高效率办公的不同问题

 

韩蓝霆还表示:“虽然在家办公日益盛行,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家办公,许多人发现在家办公也存在不足之处。例如,个人生活需要适应专业工作的节奏,而且这种适应调节并非易事。除了我们的调查发现,其他报告也显示,在家办公人员会有孤立无援、被疏远[1]以及与同事断绝关系的感觉。另外,办公室里的‘面对面时间’似乎在帮助员工职务晋升方面也发挥重要作用。即使在积极鼓励员工至少偶尔在家办公的公司,在家办公人员也往往会被忽视[2]。”

 

“不过,更让人担心的是,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抱怨,家里临时性的办公安排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姿势。不良的工作姿势可能诱发严重的健康问题,如对员工个人造成劳损性伤害,同时又对雇主造成时间损失,生产效率低下。调查表明,在家办公并不能提供合适的专业环境,很可能损害你的健康。



[1]  华盛顿邮报,解决孤独的办法:如何克服在家办公最常见的危害,2012年7月26日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