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健康会促进企业盈利

雷格斯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Mark Dixon 现在人们都非常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如此多人每天大部分时间需要坐在电脑屏幕面前工作,我们必须探索各种途径保持身体健康,丰富日常的工作生活。 危害人们健康的不

雷格斯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Mark Dixon

 

现在人们都非常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如此多人每天大部分时间需要坐在电脑屏幕面前工作,我们必须探索各种途径保持身体健康,丰富日常的工作生活。

危害人们健康的不仅仅是上班期间久坐不动的工作性质。现代生活中充满了各种诱惑,尤其是全球各大城市里随处可见的快餐店、店铺、酒吧和啤酒屋。我时常在想,谁在吃这些食品,让我们每走一步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的美食味道。对于像我一样经常乘坐飞机出差的人,还面临着静脉血栓等其他特定的健康风险。

然而,工作压力无疑是危害健康的头号杀手。这就是为什么如此多的管理人员恪守锻炼和饮食规律。他们不仅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还觉得锻炼可以暂时转移自己在工作方面的注意力,以便能在结束一天工作时安心睡觉。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总是相伴而行。

2003-2007年,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1,200多名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参加了本世纪最全面的健康调研项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为这个项目提供了部分资金。参与调查的人员获得私人培训师的个性化咨询,使用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享受预防筛选服务,拥有更健康的食品选择,获得现金激励,听取新闻通稿,参加研讨会,获取饮食顾问和戒烟帮助。

虽然这个项目需要在前三年投入资金,但在随后两年节省了资金,使缺席率下降了25%。通过这个项目,参与者普遍精力更旺盛,体重和血压下降,开始享用更健康的食品。项目实施五年间的投资总回报率达到了2.43。

在办公领域,我们同样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实现上述优势,例如鼓励人们骑自行车上下班,员工餐厅提供更健康的食品,供应新鲜水果,鼓励人们合理利用午餐休息时间去室外走走,创办下班散步俱乐部,拨出专项资金用于资助体育活动。这些都能提升员工对公司自豪感。

虽然做这些事情几乎不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但近些年公司为改善员工身心健康所作出的努力却十分有限且缓慢。

根据伦敦南岸大学和健康咨询公司Vielife对人力资源和财务经理进行的调查,只有41%的公司会在董事会层面讨论员工健康和福利议题。报告的作者指出,这个调查结果揭示了一个‘健康差距’,让我们看到了一组更为惊人的数字。也就是,虽然67%的人认为员工健康应成为公司绩效管理的一个方面,但只有25%的雇主采用了与健康和福利挂钩的绩效考核指标。

这种明显忽视员工健康的原因可能是,当前经济低迷不振,企业普遍不愿意将资金用于可能被认为是‘空洞的’领域。因此,这是一种短期行为主义或狭隘思想的经典代表。任何开明的雇主应认同员工健康将会显得越来越重要的观点,因为饮食习惯差、工作压力增加以及身心健康恶化等本来可以避免的因素最终必将影响公司的经营利润。

也许,这些人更容易陷入以下激烈争论:在搜寻招聘优秀人才时,公司难道会接受只是因为竞争对手提供背部按摩和戒烟时间等福利待遇而败下阵来的结果?

不过,我们有时会因有关锻炼和健康饮食的宣传而承受过度负担。但这毕竟是不全面的。我认为,适合工作的健康远不止是每周到健身馆锻炼几次或享用新鲜蔬菜。

首先,这意味着要达到生活中的合适平衡,而且每个人会以不同方式找到自己的平衡点。我可以坦率承认,我觉得健身房锻炼枯燥无味,因此这种健身方式根本不适合我。我更喜欢网球或帆船运动。虽然精神和身体健康在某种程度上密切相关,但我可能对精神健康兴趣更大。

在这方面,我们无疑可以从中国和其他东方文化汲取更多启迪。从孔夫子到甘地到今天,东方哲学家们提醒着我们,给自己一点思考时间,想一想自己可以干什么。瑜伽健身是这种哲学思维如何融入成功商业人士的健康制度的最典型例子。然而,仍然有太多的人仅专注于瑜伽的简单机制――拜日式、各种姿势、呼吸练习,虽然精神状态最为重要。

曾在美国度过晚年生活的中国著名文学家林语堂,在20世纪中叶通过重新论述儒家思想而获得全球认可。他成功地将东方哲学和西方幽默融为一体。他写了许多格言,其中一句是:“懂得把需要做的事情做好,更懂得不去做不需要做的事情,这便是人生的智慧。”

我觉得,许多健身锻炼活动都要使用莱卡齿轮,脉搏监视器,甚至更精密的仪器设备,这对思考问题可能有所帮助。这就是为何我认为在健康问题上我们不必过于刻板规范。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人们有机会去锻炼。不过,最重要的是要让人们有时间去思考。

关于作者:

 

Mark Dixon,雷格斯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

 

Mark Dixon是欧洲最知名的企业家之一,自1989年在布鲁塞尔创立雷格斯以来,便享誉企业领导及革新领域。雷格斯创立之前,他曾白手起家从事食品零售及批发行业。Dixon荣获了多个企业奖项,他以其对未来工作方式的远景彻底改变了企业处理固定资产的模式。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