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将乐观情绪转化成实际增长

据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的调查,阿联酋中小企业的商业信心居全球之冠。该调查发现与雷格斯最新发布的商业信心指数完全吻合:中东地区的乐观情绪远超全球平均水平,而且2013年的信心指数持续上升。鉴于阿联酋95%的企





据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的调查,阿联酋中小企业的商业信心居全球之冠。该调查发现与雷格斯最新发布的商业信心指数完全吻合:中东地区的乐观情绪远超全球平均水平,而且2013年的信心指数持续上升。鉴于阿联酋95%的企业属于中小企业,这些数字就不容忽视了。


此外,雷格斯的调查还显示,今年新兴经济体的信心出现回落,而发达国家的信心却在回升。受金砖国家经济增长乏力的拖累,整个新兴市场的发展信心一直停滞不前。相比之下,阿联酋享有中东地区安全港的地位,而且石油价格保持坚挺以及房地产、旅游业和建筑业逐步复苏,这些都促进了阿联酋商业信心的提振。


随着商业信心的提升,中小企业往往凭借比大公司灵活性更大、决策更快的优势,从而更好地把握新商机。苏黎世保险集团的调查特别强调了阿联酋中小企业所拥有的这种灵活性和活力:过去12个月26%的中小企业已经开拓新的出口市场,这一比例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倍。


尽管雷格斯和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调研所显示的强烈商业信心,但实际营商环境并不理想。在苏黎世保险集团的调查中,超过百分之四十的阿联酋中小企业表示,竞争激烈/价格倾销挫伤了销售利润率,这是一个主要风险。根据雷格斯的调查报告,中东地区有75%的受访者表示,缺乏信贷支持是阻碍创业的一大因素。人员招聘也可能是一个困难,因为中小企业提供的薪酬待遇难以与跨国公司抗衡。


不过,中小企业拥有自己的灵活性和创新能力。中小企业可以通过一些非经济性福利来吸引人才,从而避开薪酬待遇的竞争。允许员工在离家较近的地点办公,如交通便利的服务式办公室,可缩减员工上班通勤,让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平衡和谐。全球75%的企业表示,弹性办公改善了生产效率,雇主也因此受益。


使用非传统的办公地点也帮助企业改善资产负债表。中小企业利用灵活的办公地点,就不必承担传统办公空间的长期固定租金支出,从而享有更稳健的预算控制。符合商业需求的现成办公空间还避免了传统办公室所需投入的高昂装修设置成本,释放了流动资金。


Design Image是一家电子传媒服务提供商,也是灵活办公优势的受益者。该公司放弃了租赁传统办公室的模式,转而使用雷格斯在迪拜的灵活办公空间。公司董事总经理 Julius Po表示:“对我来说,这次转变的最重要优势是,降低了公司的日常营运开支。而且,有专人接听来电非常重要,我不必另外雇人了。”


此外,Po及其员工出差到海湾地区其他地点期间,还使用雷格斯的即需即用型商务贵宾室,也利用班加罗尔的办公网点开拓印度市场。


在阿联酋中小企业满怀信心地编制2014年业务计划之际,他们真的需要将乐观情绪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业务增长。弹性办公等实用策略可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正如Design Image等企业所展现的。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