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的七个坏习惯

什么样的主管算是坏主管?富比士杂志(Forbes)专栏作家德默斯(Jayson DeMers)指出,以下七种团队领导人都算不及格:

 

 
什么样的主管算是坏主管?富比士杂志(Forbes)专栏作家德默斯(Jayson DeMers)指出,以下七种团队领导人都算不及格:
 
1.缺乏领导能力或经验。若团队领导人是菜鸟,当主管的经验不够丰富,应该考虑接受相关训练,否则会在血淋淋的教训中学到自己的领导能力不足。
 
2.不信任员工。控制狂型的主管会让员工觉得,主管并不相信他能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
 
为了把付出时间的价值最大化,领导人必须只做团队中非他做不可的事,其余都得放手交给别人代劳。
 
3.不谙沟通之道。如果员工从主管获得的指示总是混淆不清,不只工作做不好,工作士气也会低落。
 
为了确定自己把话讲清楚了,团队领导人在跟员工沟通时,可以使用几个小技巧。包括,请员工重复刚才听到的内容;寄出电子邮件时最后再读过一次,确认表达了希望员工做到的事,并且去掉带有情绪的字眼。
 
4.没有企业文化。企业主每天上班是因为爱公司,希望公司变得更好,但是员工不一样,他们每天上班的主要原因是赚钱。公司是希望员工一直看表等下班?还是希望员工对公司投入,成为团队的一份子?
 
如果企业主想要后者,必须滋养企业文化。例如,如果公司的工作氛围是有趣搞怪的,那么员工休息室可以摆张撞球桌。企业文化有如黏胶,会把团队黏在一起。
 
5.无法接受批评。不少人创业是因为不喜欢听从别人的命令,结果成为老板后,很容易拒绝看自己的缺点,以及它们对公司产生的负面影响。
 
公司只要成长到一定的规模,就无法再是一个人的表演。反省自己是如何管理员工的,开放心胸思考改善的方法。
 
6.不愿意倾听。很多领导人觉得自己是老板,所以有权说,不用听。试试看只听不说,允许员工诚实说出看法,可能会很惊喜于从员工身上学到的事情。当一个更好的倾听者,会让员工觉得主管重视他们的意见,他们可能因而卸除防备。
 
7.没有兴趣当好人。公司领导人不用当员工的好朋友,但是应该要友善,跟每位员工都建立正面的关系。因此在走廊上遇到员工,应道声早安,或者问问员工小孩的近况。这些小举动可以让自己跟员工之间产生更多连结。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