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京东公开最新技术全景图 要在零售、物流、数字技术三大领域开花?

突破与裂变,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iscovery)再度如约而至,于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这一次,京东集团展示了完整的技术布局与先进而丰富的对外技术服务,对外明确诠释了“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的集团战略定

突破与裂变,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iscovery)再度如约而至,于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这一次,京东集团展示了完整的技术布局与先进而丰富的对外技术服务,对外明确诠释了“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的集团战略定位。

京东全面展示技术全景图

京东集团副总裁黎科峰在大会上全面展示了京东集团的技术全景图和大量核心技术。比如在零售技术体系中,京东已拥有中台组件能力群、智能供应链、全域交易、智能营销、门店科技等技术;在物流技术中,京东以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等构建起智能物流体系;在数字科技中,京东已形成金融科技、智能城市、数据技术等体系;在云计算、AI、IoT等领域,京东均有成熟布局。

“判断一家企业是否是技术企业,不单是看其研发规模、技术产出等指标,而是看这家企业在遇到问题与挑战时,第一时间采用的是技术手段还是其他手段。”黎科峰举例,比如京东在遇到物流仓储、配送等挑战时,很早就开始研发无人仓、无人车等智能物流技术来解决问题;当面对海量消费者咨询需求时,京东从2012年就开始研发自己的智能客服系统。

京东技术全景图

此外,京东数字科技集团CEO陈生强、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与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三位子集团掌门人集体亮相,并介绍了技术在自身业务领域大规模应用的情况。

可以看到,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目前京东已形成了以云计算底层基础架构技术和通用化大数据平台、AI、IoT、研发能效、信息安全技术为依托,结合零售、物流、数字科技等不同场景的庞大技术体系。

京东的技术转型与收获

近年来,京东集团以及三大子集团都在不断加强技术转型力度,通过明确技术路线、调整组织架构、重塑内部文化等手段强化技术的重要性。截止目前,京东拥有研发人员超过1.8万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引入占比超80%,2018年京东专利申请量达3407件,全面进入国内互联网+企业第一阵营。

在这次的京东JDD大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发布了两款最新研发的智能物流设备——配送机器人4.0和室内移动通用平台。其中配送机器人4.0将实现量产,并可改造成无人小巴、无人巡检车、无人观光车和无人接驳车等多功能无人驾驶车辆,这对于配送机器人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具有里程牌意义。两款新设备的发布,实现了从京东无人车从研发测试到规模化商用的历史性跨越。

配送机器人4.0

早在2017年的京东开年大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就曾表示,“下一个十二年,京东只有技术,技术,技术。”这意味着技术是驱动京东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这种思路也一直贯彻至今。

如今,从京东的管理层到执行层,都相信与依赖用技术来解决问题。从这个角度看,京东俨然是一家拥有技术思维方式的企业。而正是这种技术思维,一砖一瓦地逐步搭建起京东宏伟的技术大厦。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