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四大茶叶主产区,京东物流打造春茶专属解决方案 | 物流咨询方案和公司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京东物流 点击:

布局四大茶叶主产区,京东物流打造春茶专属解决方案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南国吐春芽,丛山漫绿纱。清晨来撷取,即日品新茶。随着气温回升,我国多地即将迎来春茶采摘季。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近日,京东物流发布“茶鲜万里 寄递无忧”2022春茶解决方案,依托一体化供应链优势,从运送时效、人员投入、商流助力等方面全链条助力春茶上市,让茶香从茶园飘到千家万户,切实帮助茶农增收,用实际行动助力茶产地乡村振兴。

高时效、高品质 跨省春茶最快次晨达

春茶是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茶芽肥硕,色泽翠绿,滋味鲜活且香气宜人,因此也有“春茶贵如油”的说法。然而,相对于其他季节茶叶,春茶尤其是明前茶采摘上市销售周期较短,茶园多位于偏远的山区,交通运输不便,春茶对运输时效和品质的要求较高,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春茶的上行。如何确保茶叶及时采摘运出,如何保障运输途中不被挤压、不受潮、保鲜保质,如何扩大茶叶销售渠道是摆在茶农面前的难题。

为此,京东快递通过产地直发、整车集货、重点流向开设专线等模式保障运营,建立春茶寄递绿色通道,实现春茶随到随卸、优先中转。根据预测件量信息,京东快递在茶叶揽收期前即做好收派端资源规划(支线车辆、临时集货场地、班次调整等),在高峰期实时滚动件量情况,灵活调度运力资源,从而大大提升春茶寄送时效。今年,京东快递优化了运输路线,从茶产地到消费市场及交易市场间进行干线拉直,做到点地直达,例如从浙江安吉到安徽合肥、芜湖,从雅安、乐山、峨眉等西南主产地到南京、苏州等江浙沪部分城市可实现次晨达。

由于春茶产区多位于偏远山区,为了提高揽收效率,京东快递在主产区设置专项揽收站点和人员,仅华东区域在茶叶主产区投入专揽人员就超过400人,确保每个主产区有京东小哥的身影。此外,京东快递还通过合伙人模式建立代理揽收点解决揽收“盲区”,扩大揽收范围。为解决春茶采摘高峰期用工贵、招工难等问题,京东快递还通过与达达合作,及时补充用工,确保春茶寄递顺畅。

在服务方面,针对陶瓷罐装茶、茶饼、散茶、茶叶礼盒等不同茶叶,京东快递专门定制不同包材方案。在客服理赔方面,京东快递在各区域有专项的客服团队快速响应咨询、理赔、处理物流异常。

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 物流商流全面助力

据国家统计局及其他行业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茶叶产量300万吨,同比增长2%,其中线上营销成为茶叶销售的重要渠道,2021年全国茶叶线上交易规模298.4亿元,同比增长6.4%。

与传统物流服务不同的是,京东物流还充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整合平台资源,依托京东零售体系,借助数十万京东小哥推广、直播带货、京鲜坊平台、CPS助销等创新营销方式,免费帮助茶农拓宽销路,真正链接茶农每一份好生意。

同时,京东快递“这里有好茶”项目升级与京东超市、区域核心媒体共同发起公益项目,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提升春茶农特产业带知名度和影响力。

另外,考虑到疫情下中小茶企资金周转难的情况,京东物流联合京东供应链金融,为茶农茶商提供优惠的金融政策,在生产、销售、物流全方位为茶商补给资金,助力度过难关。

目前,京东物流春茶解决方案已经全面布局华东、华南、华中、西南等茶叶主产区,无论是苏州碧螺春、西湖龙井还是安溪白茶、武夷岩茶、福鼎白茶、信阳毛尖、云南普洱等,都有京东物流的身影。

从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发展壮大脱贫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到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京东物流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开放一体化供应链能力,为包括茶农在内的农业种植户助力撑腰,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