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协助京东物流于香港主板上市

德勤中国成功协助京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物流”)(股票代码:02618.HK)于2021年5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此乃2021年迄今以来香港第二大新股(以融资金额来计算)。

德勤中国成功协助京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物流”)(股票代码:02618.HK)于2021年5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此乃2021年迄今以来香港第二大新股(以融资金额来计算)。

这也是继协助京东集团(股票代码:09618.HK)及京东健康(股票代码:06618.HK)分别于2020年6月18日及2020年12月8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后,德勤中国于过去一年内为京东集团及其子集团完成的第三宗香港上市项目。

京东物流本次公开发售规模为6.1亿股(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招股价为每股40.36港元,融资总额约为245.9亿港元,为2021年截至目前香港第二大新股。

上市首日市值超过2,500亿港元,成为香港上市公司中物流板块内最高市值的公司。

而京东物流公开招股的香港发售部分获得超过700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超过5,000亿港元,也跻身成为今年迄今以来十大冻结资金最多的新股之一。

以融资金额计,京东集团及京东健康分别为2020年全年香港前二大新股,亦分别为去年全球第二和第四大新股,本次京东物流全球发售的成绩也十分亮眼。德勤中国能协助这三次全球发售实在是值得我们感到自豪,并且一再印证德勤中国在香港公开上市服务的先驱地位与能力,傲视同侪。

上市项目情况介绍

有关项目团队于2020年12月正式启动IPO相关工作,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付建超、德勤中国审计及鉴证合伙人任绍文、廉勋晓和胡佳卉带领的跨部门和跨地区的服务团队共同努力下,与各中介机构精诚合作,为京东物流提供专业服务,并协助其能够于短短五个月之内便登陆香港主板市场。

关于客户

京东物流是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通过其覆盖全国、触达全球的物流网络和丰富的行业洞见,以科技赋能,为客户及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覆盖各个业务领域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优质物流服务。

为中国最大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商,拥有全面,多层级的仓网覆盖,是中国最大的仓储网络之一,有近25万一线员工,服务几乎覆盖中国所有区县;

2019年营业收入498亿元人民币,2020年收入734亿元人民币,年度增长47.2%。截至2020年底,已为超过19万企业客户提供物流服务,京东集团通过京东物流网络处理的线上零售订单总数中,约90%可于下单当日或次日送达;

技术驱动,引领全球高效流通和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值得信赖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

资料来源:公司于2021年 5 月17日刊发的全球发售招股章程。

640 (6).png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