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中国:加码粤港澳大湾区资源投入 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毕马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拥有几十年的服务经验和高效率的服务团队,未来将借助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为更多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商业服务。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将全力推进大湾区的建设。记者了解到,作为在深港两地深耕几十年的全球化机构,毕马威正在加大、扩容粤港澳地区的人才引进和服务网络建设。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南区首席合伙人施展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毕马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拥有几十年的服务经验和高效率的服务团队,未来将借助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为更多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商业服务。”

加码粤港澳大湾区资源投入

“继纽约湾区、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之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成为第四个世界一流湾区。”施展芳介绍,与当前世界三大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在面积、人口、经济体量上都可等量齐观,但在人均水平、研发投入、产业结构、科技创新等层面仍存在的差距,不过粤港澳大湾区目前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人才储备丰富,具备成为世界一流湾区的现实条件,发展潜力巨大。

与施展芳的上述判断相印证,毕马威中国在最新的一份调研报告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以不足全国 1%的土地面积和仅占全国 5%的人口,创造了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 12%,是全国经济举足轻重的重要增长极。另外,粤港澳大湾区还完善了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版图,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中国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

施展芳告诉记者,毕马威对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既来自毕马威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判断,也来自众多合作伙伴的积极正向反馈。日前,毕马威联合香港总商会对粤港澳大湾区内超过 600 名企业高管进行了一项调查,了解企业界对大湾区发展的看法。调查显示,80%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共同创建大湾区的构想。同时,企业对大湾区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充满信心,90%的受访者表示大湾区会对中国的经济产生正面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将为很多企业带来全新的机会和挑战,毕马威在这其中可以发挥自己的专长,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地抓住政策机遇。”施展芳透露,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企业将需要更多国际化、专业化的商业服务。为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为湾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周到的服务,毕马威中国已经开始在深港两地加码的人员配置和资源倾斜,具体措施包括更大规模的人才增聘计划以及增设办公室等。

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施展芳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中国本土企业以及外资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毕马威的服务团队,可以利用毕马威的全球资源、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企业在大湾区的投资和发展提供专业意见,助力企业更好地把握湾区市场机遇,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

“毕马威从改革开放初期就进入中国大陆,而在香港设立办公室则有70多年历史,对两地企业我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优势。”施展芳指出,毕马威不单纯是一家提供商业服务的公司,而是一个由专业成员所组成的全球网络,目前毕马威成员遍布全球154个国家,其中毕马威中国员工约12000名。具体到大湾区地区,毕马威在广州、深圳、佛山、香港和澳门都设有分支机构,这些分支机构既了解当地的营商环境,又具有国际化视野,同时各分支机构又在毕马威中国一个体系下相互共享资源、协同并进,这将为客户公司提供更加贴近、细致的服务。

施展芳同时强调,在毕马威中国如今的战略规划中,并不只专注于服务那些商业模式已经成熟的公司和体量规模巨大的“独角兽”企业,事实上,毕马威如今的服务范围可以覆盖到各种体量的企业,且服务内容可以贯穿了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无论是规模型企业还是中小创公司,从企业创业期、成长期一直到成熟期,毕马威都能提供完备、差异化的服务内容,帮助企业成长。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