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中国,自有品牌服装如何突出重围? | 案例展示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李睿奇 来自:CCFA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点击:

永旺中国,自有品牌服装如何突出重围?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服装一直是永旺自有品牌开发的重点品类。据CCFA的调查,过去中国永旺尝试直接将日本永旺开发设计的商品直接导入中国在两国同时售卖,但此举似乎并未受到中国顾客的欢迎。而据永旺中国商品部总经理深田实先生所述,近年来永旺开发的自有品牌服装商品开始打破发展瓶颈,有了不错的表现。

01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商品

在日本市场,永旺推出的自有品牌服装商品,其目标客群是35岁-50岁的消费者。但在中国,永旺门店较为聚集在广州、深圳等年轻人较多的城市,这些商品并不能满足当地顾客群体的需求。此外,中国消费者对颜色和款式的喜好与日本消费者有着不小的差异。

于是,最近几年,永旺中国通过加强对中国区域自有品牌服装的开发和革新,推出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商品。

最为典型的例子是,今年入夏以来,国内多地持续高温,永旺推出的自有品牌夏装就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商品是冰感棉T面料或是空气层面料制成的T恤、短裤、裙子等夏装,因其轻薄透气,功能性强,色彩搭配舒适清爽、款式简洁,而深受消费者欢迎。

在国潮风的流行下,永旺特别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具有国潮风范的服装,例如带有精美刺绣花卉的中式长裙、带有中式盘扣的中式T恤、印有中式书法的国潮印花T恤,其配色和设计上都颇具中国风格。

640.jpg

640.jpg

据悉,在产品开发前期,永旺会对顾客的购买意愿及决策做深入的调查研究,以获取设计灵感,并积极听取顾客及店铺营业员的意见,同时研究流行趋势,把握潮流方向,从而开发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风格和款式的服装。

事实上,刚进中国市场时,永旺自有品牌的商品都是在日本研发设计和生产后再出口到中国市场销售。最近几年,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以及随着中国本土制造质量的提升,永旺的一些自有品牌产品也开始转移到中国市场进行研发、设计和生产,不仅价格更优且质量保持一贯水准。

02严控开发流程,顾客感受优先

永旺极为注重服装的面料和舒适感,精选功能面料、超长棉等优质原料,并严格筛选生产工厂。

在这个过程中,永旺的自有品牌开发人员,品质管理人员会一起商讨商品面料的安全性,添加物的使用以及制作方法是否恰当等。

除了对生产工厂以及物流运输进行严格把控外,永旺还委托第三方进行品质把控。例如,对工厂进行商品检查以及工厂卫生调查,不定期委托第三方机构“突然拜访”,抽检品控情况等。

不同于一些商超卖场,自有品牌服装堆积在花车等简单的陈列方式,当消费者走进永旺卖场,挑选自有品牌服装时,从暖黄柔和的灯光、原木色的木质陈列台、用心搭配的服饰上很容易感受到品牌所呈现的时尚与质感。为了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永旺甚至还会组织各门店围绕当季流行的服饰颜色、搭配等方面进行卖场陈列竞赛,并邀请消费者票选出最喜爱的陈列样式。

640.png

事实上,永旺的自有品牌商品从企划、设计及供应商的选定、商品样式的确定,到制造管理及销售的各阶段都是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新品发售后还会针对消费者的使用反馈对产品进行不断地改善更新。

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服装商品的品质上,永旺与优衣库和岛村没有大的区别。面对艰难的服装市场,就在今年4月,日本永旺发起了新的改革,把自有品牌的服装分成面向年轻人及中老年等六个专门店卖场,且定价水平将低于优衣库。希望通过明确目标客群,从而获得家庭客户及年轻客户的青睐。据悉,日本永旺的该项改革从今年四月底在日本永旺的船桥店开始试行,到2030年前计划在日本的240家店铺运行这种模式。

目前,永旺在中国市场的自有品牌产品主要分为TOPVALU、旺选味道、旺选专供以及Early Bird。不论是在中国市场,亦或是日本市场,未来永旺都会加大对自有品牌服装品类的发力,为顾客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