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行加剧 寒冬将至——2023年三季度中国非保税高标物流地产市场概览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臻量研究院 来自:仲量联行 点击:

下行加剧 寒冬将至——2023年三季度中国非保税高标物流地产市场概览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在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弱复苏状态持续,同时部分地区的物流市场新增供应压力仍然存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全国物流租赁市场的下行趋势加剧,市场分化现象愈发明显。在全国50个主要物流城市中,仅有17个城市实现了租金的增长。其中,长三角城市群占据了8个,珠三角城市群占据了5个,其余地区仅有4个城市实现了租金的正增长。在这50个主要物流城市中,仅有16个城市的出租率实现了上升,其中6个位于珠三角城市群。此外,多个主要城市群的新签租金和出租率均出现了下滑,市场整体面临着去化压力加大和租金下降的双重挑战。

640.png

640.png

2023年第三季度,京津冀城市群的平均租金延续了其下降趋势,已连续六个季度出现下滑。新签租金相较于标价租金下降了13.3%,这一下滑趋势不仅是由于廊坊地区新增供应引发的新租约集中,同时廊坊和北京的新签租金也出现了下降。该地区的租赁市场正面临日益增加的去化压力。

640.png

2023年第三季度,成渝城市群的租赁市场整体表现稳定,同时面临一些挑战。平均租金较上季度下降了6.6%,出租率也小幅下滑了1.8个百分点,但仍然维持在80%以上的较高水平,显示出市场的整体相对健康状况。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仍然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这需要相关方面的密切关注和适时调整。

640.png

2023年第三季度,长三角城市群的整体租金保持稳定,但新签租约的租金出现了约5%的下滑。受到部分市场新增供应的影响,长三角城市群的出租率在本季度下降了2.0个百分点。整体来看,长三角地区的去化压力开始显现,但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

640.png

2023年第三季度,珠三角城市群的物流租赁市场表现强劲,整体出租率逆市上升了4.7个百分点,佛山、东莞、中山等多个市场接近满租,显示出该地区租赁市场的弹性。然而,新签租金较上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对于当地市场的前景仍需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640.png

臻量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在四大城市群中,除了京津冀地区的新签租金较上季度略有增长外,其他主要城市群(包括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地区)的新签租金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降趋势。同时,在一些面临较大去化压力的区域,运营团队为了加快项目去化的步伐,纷纷采取了增加免租期等优惠措施来吸引租户,导致实际获得的有效租金大幅低于合同约定的价格。

图片

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物流地产大宗交易的总额仅为67亿元人民币,占工业地产大宗交易总额的四分之一左右。预计在租赁市场稳定复苏之前,投资者将保持观望态度,谨慎行事,持有现金,并在市场中寻找具有投资潜力的机会。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