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报告:四大趋势指引“未来工业”供应链转型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宋薇萍 来自:中国证券网 点击:

施耐德电气报告:四大趋势指引“未来工业”供应链转型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携以《迈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一流供应链——精益、韧性、绿色、数字化》为主题的报告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为企业迈向一流供应链提供目标和路径指引,加速产业迈向“绿色+数字化”双轮驱动的未来工业。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正面临四大挑战,分别是企业外部运营风险、内部管理效率亟待提升、生态圈协同难度加大,绿色转型迫在眉睫。

施耐德电气商业价值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通过调研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实践,发掘出供应链转型的“最优解”:以精益、韧性、绿色和数字化为趋势,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一流供应链”。

报告认为,精益是供应链高效运营的基础。精益指企业一切都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通过不断减少或消除工业全过程中的各种浪费提升自身竞争力。作为供应链转型的基石,整个价值链都需遵循精益的工作方式——包括研发、制造、物流、业务运营等,才能将基础打实,从而加速转型。

韧性是供应链稳定运行的保障。韧性指当面临突发风险时,能够有应对方案来减轻、消除风险,帮助企业恢复到原状态甚至更加理想的状态。

绿色是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根据碳排放信息披露项目(CDP)分析显示,企业面临来自供应链环境风险而产生的潜在重大财务影响高达1200亿美元。在政策制定者、投资者、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影响下,供应链绿色转型已成必然。

数字化则是贯穿供应链精益、韧性建设以及绿色转型的有力工具。如何更有效地收集、整理、分析信息,赋能供应链的精益、韧性、绿色转型,还需企业在数字化技术与人才方面持续投资。

针对企业在四个建设方向下究竟该“怎么做”,报告给出了“基础级”“专家级”“引领级”三个成熟度级别描述,为企业供应链建设的不断进阶提供明晰的路线图。

据悉,施耐德电气在全球拥有65家“零碳工厂” ,在中国拥有 17家“零碳工厂”、15家被工信部认定的“绿色工厂”和12家“碳中和”工厂,通过部署多样的数字化运营系统,使中国区供应链的整体能耗降低13%。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中国区负责人、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熊宜表示:“打造精益、韧性、数字化和绿色的一流供应链,已经成为支撑工业双转型的重要方向。作为供应链管理的先行者和赋能者,施耐德电气将持续助力产业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加速迈向更加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