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合肥市印发“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 打造“三核一极主枢纽”

三核一极主枢纽“三核”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合肥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合肥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一极”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现代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在市场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凸显。近日,《合肥

三核一极主枢纽

“三核”

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合肥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合肥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一极”

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

现代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在市场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凸显。近日,《合肥市“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根据《规划》,合肥将以三大国家物流枢纽和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布局建设为引领,打造“三核一极主枢纽、六廊六带主通道、八园多节点全覆盖”总体布局,提升合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和服务功能。

建成现代物流基础设施和通道网络

“十四五”时期,合肥市将在打造融入新发展格局物流战略支点、构建支撑大循环双循环物流网络通道以及培育挖掘物流发展重点领域等方面发力,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

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合肥市将通过高质量推进陆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以及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建设,来打造现代物流体系顶层基础设施网络。同时,围绕“八园多节点”基本格局加快各类专业物流设施建设,完善多层级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提升城市物流体系承载能力。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合肥市将打造“六廊六带主通道”,强化与“一带一路”、长三角、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深度对接,同时密切与合肥都市圈城市综合立体物流通道网络联系,加快畅通参与国内大循环、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骨干通道网络。

此外,“十四五”时期,合肥市将重点加快补足航空物流短板,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为核心构建全市冷链物流体系,同时还将在高铁物流、智慧物流、绿色物流、应急物流、国际物流、多式联运等方面加大发展力度。

打造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物流战略支点

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为联合利华、江淮汽车、生鲜传奇等企业提供仓储配送服务。今年一季度,中外运的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

“《规划》发布,为我们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娜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对园区设备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的升级改造,打造更加科学的仓储管理系统,大幅提升作业效率。”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将高质量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加快合肥北站铁路物流基地存量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和现代化、智能化改造提升,申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助力打造“临港产业”集群。

另外,以合肥新桥机场航空物流基地为核心,建设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全市加快航空物流平台建设,力争到2025年,形成区域有影响力的航空货运组织中枢。

构建支撑大循环双循环物流通道网络

位于合肥北部枢纽物流产业集聚区的合肥宝湾国际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仓储面积近30万平方米,主要承担仓储配送、供应链服务、展示交易等职能。园区运营总监龚平介绍:“宝湾国际与其他五家企业联合申报并通过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未来将加强园区硬件设施建设,形成聚集效应,降本增效,加强与其他物流枢纽间的联动。”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将畅通国内国际双向物流大通道。面向国际,合肥市强化亚欧国际物流大通道能力建设。夯实中欧班列(合肥)常态化、规模化开行基础,集聚沿线增量物流需求,提升国际班列综合竞争力,形成面向亚欧方向的新亚欧大陆桥等国际物流廊道。

面向国内,畅通合肥至长三角城市群的国内大循环,提升沿江国际物流大通道组织效能。着力推进引江济淮航运一期和二期工程、合裕线扩能改造等工程建设,打造江淮联运中心。同时,密切面向京津冀大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大通道的物流联系,打造高效物流廊道。(苏晓琼)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