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深圳首家互联网物流平台运行:将在全国建网点

  “互联网+”正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概念。物流行业作为与互联网触媒较晚的行业,也正在经历互联网化。记者近日获悉,深圳首家公路物流O2O交易平台“美泰物

    
  “互联网++”正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概念。物流行业作为与互联网+触媒较晚的行业,也正在经历互联网化。记者近日获悉,深圳首家公路物流O2O交易平台“美泰物流网平台”,已于2015年对市场全面开放。
 
  公路货运企业迈7万经营状况不乐观
 
  据深圳市公路货运与物流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拥有公路货运企业近7万家,这些企业经营状况并不十分乐观。“除了企业自身管理能力较差,运营成本高等问题外,整个行业的信息化水平低下,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物流市场一直存在供需信息交流不畅的问题。企业时常面临车找不到货,货找不到车的尴尬情况。”上述人士说,在有些地方,公路货运车辆的空载率甚至达到40%以上,因此造成物流成本急剧攀升,企业经营效率直线下滑。
 
  基于上述矛盾,曾长期从事货代运输的美泰物流从去年开始转型,尝试将时下流行的电商O2O模式引入到公路货运行业中,通过搭建一个网站,将客户需求集成,再通过线下商户资源把货源集散,进而使供应链上所有的企业实现共赢。
 
  有了这样一个物流网站,物流企业在收到货之后,不需要再自己到处找车,而是将货直接发送到美泰旗下的物流园,通过物流网及物流园中数量庞大的运输专线企业进行运输,这样的话,原先那些中小物流企业都具备了货发全国的能力。
 
  对于运输专线企业来说,由于有网上汇聚来的庞大货物量,今后也不用再愁货源的问题。“运输专线货量上去了,同时也省去了找货所需要的营销、运营成本,进而可以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价。”美泰物流企业集团董事长周伍权说。
 
  已聚集配送、仓储等七大类型服务商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现已聚集了服务厅、配送、专线、仓储、运力、第三方物流、保险等七大类型物流服务商,其中深圳地区有200多家物流服务商,为深圳各种企业提供网上下单、网上投保、网上查询、网上跟踪等物流服务。
 
  “鼠标一点就可完成物流交易,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一名业内人士分析说,随着互联网在物流领域的广泛渗透,今年将会是物流平台竞争白热化的一年,“平台的兴起不仅是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对产业发展也将持续带来红利。”
 
  在互联网上完成物流交易,用户最关心的当然是安全、价格和时效问题,这些如何在网络上得以保障呢?过去散、弱、乱的物流市场,能否借助全新的在线物流平台,变得更加规范呢?
 
  “真正的物流平台,一定要通过建立平台内部的运作标准,提供交易机制,让物流主体之间在公正、透明的环境下自由交易。同时要完善各种保险机制,最大限度地保障货物安全。”上述人士说。
 
  据了解,3月25日,美泰物流网平台已在深圳市场进行了首次推广。该平台同步还在北京、上海、石家庄、保定、成都、厦门等地建立办事处,预计2015年上半年将完成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的终端网点建设。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