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企业可以做什么来帮助解决供应链人才缺口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chnmc编译 来自:EY 点击:

安永:企业可以做什么来帮助解决供应链人才缺口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为了应对中断,公司应重新评估其供应链组织的人才结构,以加快创新速度。

两个问题:

  • 组织应在掌握供应链技术方面寻找什么新技能?

  • 不断学习和提高技能能为您的供应链带来什么好处?

COVID-19大流行是对应变供应链的一系列意外中断中的最新事件。作为回应,公司正在寻求自动化和数字功能来增强弹性和敏捷性。但是,正如未来主义者所说的那样:技术将使事情成为可能。才能使他们实现。为了充分释放数字投资的力量,公司必须重新评估其组织结构,以能够加快创新速度的方式进行组织。需要对员工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估,以制定内部掌握能力并推动采用新的使能技术。

未来的挑战

在向日益自动化的转变中,公司面临着在更加自动化,数字化环境中运行所需的技能的错位和短缺。在安永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中,“为自主的未来重塑供应链”,只有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员工为在供应链中进行数字创新做好了准备。为了使供应链最佳运行并不断改善,物联网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必须由熟练的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和不断管理。

分析是优化业务流程的核心。您的员工应该能够综合数据,确定结果并提供建议,要求流利和舒适地使用传统思维型人才可能不熟悉的信息和流程。

同时,制造,物流和仓储领域的人才正在老化,并且年轻一代以技术为中心的工人通常不想在工厂,仓库或工厂工作。更不用说,那些具有需求,专业技能的人很难招聘:例如,一位安永客户花了20个月的时间来寻找负担得起的,具有行业经验的数据建模师。

虽然很难跟上最新的工具和技术,但是很难对内部人员进行培训以使其领先于弯道。但是,通过升职,他们对大学毕业生更具吸引力。解决这种技能转变的方法可能取决于组织的招募,技能提升,重组和持续改进。

解决供应链人才缺口

运营模式的变更,重组,可管理的服务以及内部掌握的认证程序可以帮助他们掌握供应链人才问题。许多组织正在密切关注可以在区域/全球枢纽中进行整合的内容,以及应该与市场和制造地点保持紧密联系的内容。最终,企业必须在招聘/培训速度与本地敏捷度之间进行权衡,以求达到创新速度。供应链技术卓越中心(COE)的使用也越来越多,以推动组织内的数字功能和高级分析。

跨各种职能,供应链领导者应创建能力图,以评估和提高当前的员工技能,确定可在整个组织范围内集中和利用的核心能力以及可外包或作为托管服务采购的其他能力。例如,在需求计划中,可以由具有适当技能的集中式组织来管理和微调复杂的统计模型和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预测引擎,以推动预测的改进。这样,公司就无需投资于雇用和培训遍布整个组织并因此孤立的大型需求计划团队。

在需求计划中,可以由具有适当技能的集中式组织来管理和微调复杂的统计模型和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预测引擎,以推动预测的改进。

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将多达500名员工投入到供应链计划职能中。这些技术的培训(即使它们不断发展和变形)对供应链领导者来说也是一大障碍。您可以通过计划COE更快地实现自动化和创新,该计划COE集中了全球通用的重复性计划功能,例如统计预测,分析和数据管理。

然后,计划人员可以越来越多地依靠这些更加自动化的功能,将重点从扑灭大火转向更具影响力的活动,例如解决集成计划工具中的异常情况,进行决策和权衡取舍以取得更好的业务成果,以及与内部和外部利益相关者进行谈判。借助自动化,计划人员可以将精力集中在增值活动上,而不需要潜在的昂贵且容易出错的手动流程。

技能提升和持续学习

如果需要提高技能,则企业应将资源集中在战略核心功能上,利用工具来实现虚拟的按需培训和知识共享。公司还可以通过资格认证计划建立内部的掌握能力,并根据核心职能制定相应的奖励措施,从而营造一种持续学习的文化。

借助自动化,计划人员可以专注于增值活动,而无需潜在的昂贵和不必要的人工流程。

就像供应链计划中一样,制造需要新技能。根据CNBC最近的一篇文章,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制造商正在努力保持低的人员流失率。许多制造商已经投资于自动化流程,并使用分析,预测性维护和机器人技术使设备更智能,但是类似的投资也必须投入到为未来的员工做准备中。

事实证明,传统的学习模型已经过时了,应该被游戏化的,带有徽章,挑战和排行榜的模块所取代。交互式培训模块甚至可以将增强现实用于复杂任务。不断发展的培训模型可以考虑到不同的学习方式,从而说明了如何跨代参与劳动力。

公司还可能考虑探索“公民开发人员”运动,这使员工能够从内部进行创新和提高技能,从根本上激励他们使自己的工作自动化。在传统方法中,公司通常会在了解了解所涉及的文化,业务和任务(这是一个耗时的过程)后,将技术知识插入技术公司。通过公民开发人员运动,这种方法被颠倒了:例如,您的员工学习编码,并将该知识应用于他们最了解的东西:他们的日常角色。

“公民开发人员”运动是关于授权和启用供应链团队,而他们没有经过正式的编码培训即可推动分析,自动化和创新。例如,为宝洁计划中心的计划人员提供了学习资源,并激励他们改善和自动化其日常工作流程。宝洁(Procter&Gamble)发现这种方法非常具有激励作用,并且可以吸引团队合作。这家消费包装产品巨头不仅从计划人员开发的定制RPA和M / L应用程序中受益,而且员工保留率也有所提高。实际上,在一年内,该计划为100多名公民开发人员提供了工作,并通过使用自动化和分析解决了90多个业务问题。

以人为本的供应链中心

需要从根本上重塑供应链,以满足当今数字世界的需求-但是,这样做时,人应该始终是您业务的中心。人才短缺也将成为技术使用的一种缺陷,无论您在技术上投入了多少。通过内部和外部学习努力以及经过周到的重组,您可以凭借大脑和字节的统一力量自信地为未来做好准备。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Young LLP)咨询高级经理Dheera Anand也为本文撰写做出了贡献。

总结

在最近一系列使供应链紧张的破坏之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地需要对供应链进行彻底的改造,以满足当今数字世界的需求。公司正在利用技术来建立弹性和敏捷性。但是,为了克服障碍并充分释放新兴技术的力量,公司必须将人类放在他们正在进行的工作中。

本文作者:雷吉尼亚·桑德斯 安永咨询美国中央供应链和运营负责人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