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觅机遇丨你想了解的中国物流地产市场下一个十年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JLL 点击:

重觅机遇丨你想了解的中国物流地产市场下一个十年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仲量联行于上周的“睿见”网络研讨会中分享了对于物流地产市场未来挑战与机遇的展望,并正式发布了最新白皮书《擎动未来十载:中国物流地产市场格局演进》。在研讨会中,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就我们所分享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问题。我们将在本篇中就这些问题与大家共同探析:


试问在城市群和卫星城中,何者对物流地产市场发展更为重要?

两者都很重要,且实际上城市群可以助力于促进卫星城的发展。大多数城市群是由数个大型城市及诸多中小型城市组成。当在大城市中难以获得土地时,就会出现卫星城——鉴于物流地产的特殊性,开发商会改变选址策略到临近的小城市中寻找土地。大部分优质的城市集群都具备非常强大的高速公路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卫星城也可以为集群中的其他城市提供便捷的运输条件。一个最佳的卫星城可以成为其所在区域的枢纽,不仅为邻近的大城市服务,还可为集群中的其他市场服务。


第三方物流市场的前景如何?

近年来,中国的第三方物流市场发展迅速。根据最新研究报告,在仲量联行的租户调查中,超过80%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表示他们将增加对高标库的租赁规模。随着第三方物流市场的扩张,这类企业亟需提高其物流服务标准和效率,从而确保满足新兴租户的需求变化。此外,我们预计越来越多第三方物流企业将在保留现有仓储面积的同时,开始考虑升级到高标库以跟上不断提升的客户需求。第三方物流租户过去是、将来也仍然会是市场上消化高标仓库的重要支柱之一。


中国物流地产市场是否存在供过于求的问题?

实际上,在中国消费市场规模与美国并齐且电子商务市场已遥遥领先的前提下,中国的高标库物流空间却仍远远小于美国。中国的高标库物流空间却仍远远小于美国。这意味着,中国高标库市场总体上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一线城市中,由于需求旺盛且由于土地供应紧张而使得供给受限,最终导致出现供不应求的问题。但在一些供应充足的二线城市中,其确实面临空置率上升的风险。不同市场的供求问题也“因地而异”,因为在更为细分的市场中,供应过剩的问题通常会变得比较显著。


近期REITs的相关政策发布将对中国物流地产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这一举措对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值得一提的是,该试点计划将重点放在基础设施上,其中包括了物流仓储物业。受益于物流地产市场中长期可持续的良好发展势头,我们预计公募REITs将为投资者开辟新的投资平台和渠道,推动市场流动性以及透明度的进一步提升。


中国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举措是否会对物流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中国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旨在通过改善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来提升国家经济水平。对于物流和仓库领域而言,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可以为加速智能仓库的兴起提供助力。例如,仓储人员可以通过安装传感器和跟踪系统来监控库存的接收、存储、拣配和运输。仓库开发人员亦可利用此类技术为租户提供服务,以帮助优化其在仓库中的业务运营。


在未来,是自动化仓库将大行其道还是传统仓库依旧鼎盛?

我们预计,未来中国高标库的自动化水平可能会逐步得以提高。部分需要大规模使用仓库空间的大型企业可能会拥有此类资源,并且已经在投资具有高度自动化水平的仓库。除此之外,鉴于用户资源和需求的差异,我们预计市场上将出现不同层级的自动化和技术应用程序。同时,行业和货物类型的不同也意味着仓储空间自动化水平将有所差异。例如,运动服装品牌可能比传统家用电器更快实现仓库的自动化整合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