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航运巨头马士基警告:经济衰退迫在眉睫!全球海运市场需求或将疲软

“乌云正笼罩着地平线。”

马士基预计,在需求下降和供应链拥堵缓解的情况下,海运情况将在第四季度开始恢复正常,公司海运业务收入将在未来几个月下降。

“乌云正笼罩着地平线。”

被视为“全球贸易晴雨表”的马士基当地时间周三警告称,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而这将拖累海运的未来订单量。

马士基预计,今年全球集装箱需求将下降2%-4%,低于此前预期的下降1%至增长1%,且2023年集装箱需求也可能出现萎缩。

同一天,这家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还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第三季度,马士基营收增至227.67亿美元,同比增长37%;三季度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高达10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0%,同比增速为连续第16个月增长。

从业务来看,马士基物流业务收入历史上首次突破单季40亿美元。

此外,公司前瞻指引确认了其全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达到37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水平将超过240亿美元。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Soren Skou说:

今年的 "非凡业绩 "是由持续上升的海运费用驱动的,但很明显,海运费用已经见顶。在需求下降和供应链紧张缓解的情况下,海运情况将在第四季度开始恢复正常,公司海运业务收入将在未来几个月下降。

俄乌冲突、欧洲能源危机及高通胀愈演愈烈,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我们看到,乌云正笼罩着地平线。这些危机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进而影响全球的运输和物流需求。

Skou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进一步表示:“我们看到的每个指标都闪烁着暗红色。”

Skou表示,到了2023年,航运业要么由于整合而变得更加理性,要么仍然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这也是他长期以来的观点。

虽然业绩亮眼,但马士基对经济以及公司收益的悲观预测拖累其市场表现,欧洲股价日内跌超7%。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