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经贸合作新平台 开创国际运输新格局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环球网 点击:

搭建经贸合作新平台 开创国际运输新格局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和成功实践,已累计开行超过8.5万列,其中2023年全年开行1.7万列,比同期增长了6%。这条国际物流的黄金通道构筑着中国与欧洲的25个国家,219个城市。这一组组数据,是中国对外贸易蓬勃发展的鲜明写照,助力我国在开放、绿色、惠民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中欧班列自2011年运行以来,已成为我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地区)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十多年来,中欧班列已由高速增长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成为便利快捷、安全稳定、绿色经济的新型国际运输组织方式,也是中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

2024年以来,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2600余列,同比增长5.3%,实现了连续46个月单月开行超千列。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班列运输货物种类不断扩大,运量也在持续增长,让往来的商品更加多元,已经覆盖到亚欧大陆300多个国家和地区,商品种类累计超过5万种,成为满足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选项,让贸易成果惠及亚欧大陆。

中欧班列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纽带,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搭建起各国间交流互鉴的新桥梁,必将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开拓出一条造福世界的繁荣之路。(刘叶枫 张学敏)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