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尼:供应链革命——探索未来的转型之路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科尔尼 点击:

科尔尼:供应链革命——探索未来的转型之路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新冠病毒的肆虐使得各行各业对供应链的重视程度迅速提高。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克服了巨大挑战的供应链管理者需要在下一次冲击来临之前建立更有弹性、更灵活、更有活力的供应链。

但供应链革命意味着什么?为了得到答案,科尔尼邀请了100多位企业高管、投资者和企业家参加"供应链前瞻 "系列活动。通过多方对话与观点交流,探索供应链未来在高度不确定性的环境下的发展方向。

这些对话与会议充分说明了一点:当下就是企业通过创新和投资来提高供应链有效性的最佳时机,先行者将能获得新的竞争优势。

以下是此次活动中的一些关键主题:

1首席供应链官的工作

比以往更加艰巨、也更重要

随着积压的产品逐渐减少,疫情时代的产品是否立即可用这一主要供应链挑战已有所减弱。然而地缘政治、贸易问题和日益黯淡的经济前景都将为供应链不断带来挑战。劳动力短缺阻碍了供应链的重建和扩张,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的压力带来了多方需求和复杂性。

与此同时,消费者购买力的上升意味着更强的消费意愿。在企业需要加强供应链投资以满足消费者需求时,利率上升迫使其着手控制成本,而管理者则需要在两者中取得平衡。

2孤立的解决方案未来难以奏效

现今的供应链体系受到多方面问题影响,所以在企业内部乃至整个价值链中统观全局、跨职能处理问题的能力比以往更加重要。

孤岛式的管理(例如材料采购、产品供应和需求)导致许多大公司无法快速应对当前的供应链挑战。仅优化供应链中的一个环节并不能解决问题,未来亟需能够跨越整个供应链的解决方案。

使用技术来提高供应链端到端的可视性至关重要,例如基于数据进行持续预测,以更好帮助改善采购、物流和交付等环节的实时运营和人员配置决策。

3重新审视ROI

迅速提高技术投资

利率上升、通货膨胀、供应链冲击以及自动化技术的进步都将利好供应链技术的相关投资。自动化的商业案例正迅速增加,对机器人(解决劳动力短缺和抵御未来劳动力挑战)和搬运设备(叉车、拣选车、铰接臂等)等技术的投资在过去三年中的回报期已大幅下降。此外,人工智能已经达到了更高的成熟度,将能形成对需求、风险、弹性和许多其他重要指标的准确预测。

4深化合作方能互利共赢

没有一个独立的机构,无论是行业成熟企业、颠覆性的初创企业,还是投资者或政府,有能力独自建立有弹性、反应迅速且灵活的供应链。一个强大且繁荣的生态系统才能带动其参与方各自发挥长处,共同蓬勃发展。政府是生态系统中的保障器,帮助企业解决投资、研发和劳动力等挑战,但政府并不能独自解决所有问题。

投资者和企业家带来了资本、未来发展方向和新想法,能建立新的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成熟公司拥有将生态系统维持在一起的数据、经验累积与影响力。

同样,创新不应该只是企业内部的追求,在供应链这样的生态系统中,每个环节都需要更多的想法、能力和资源。越来越多初创企业正积极寻求大型、长期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成长。

简而言之,现在是企业与初创公司进行接触合作的理想时机,将有机会为企业解决当前痛点的同时提供了解供应链未来的窗口。

5运营模式需要改变

为应对供应链挑战,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需要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的运作方式。供应链高管和首席运营官的任务是将他们的组织从各自为政转向跨职能部门合作,从关注内部到关注生态系统——这些都需要尽快实现以保障企业在未来也能保持竞争力。

这将需要清晰的愿景、目标、对客户的不懈关注以及与生态系统参与者更有效合作的新思维。

推翻重建40多年来的传统供应链至少需要五年时间。未来那些迎着新挑战解决问题、投资新技术并建立起生态系统、进行创新和转型的企业将有机会成为行业领导者。

作者: 

Ben T. Smith IV,科尔尼全球合伙人

Evan Gutoff,科尔尼全球合伙人

Nick Anderson,科尔尼董事

David Ward,科尔尼咨询顾问

感谢科尔尼咨询顾问高智清对于本文的编译做出的贡献。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