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物流:2023年全面价格战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chnmc编译 来自:constructionweekonline.in 点击:

集装箱物流:2023年全面价格战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2022 年是产能紧张和集装箱率异常高的一年。到了下半年,随着我们进入新的一年,价格开始暴跌并继续暴跌。

巨大的市场波动继续扰乱集装箱航运业。由于 2023 年集装箱严重供过于求,更多标准箱进一步涌入,航运公司继续减少船舶运力,并通过大量停航暂停服务。在最近的一份公告中,马士基表示,它将继续“对从亚洲到北美、欧洲和地中海的服务进行运力调整,以更好地适应需求波动。” 我们观察到类似的趋势在行业中回荡。

shutterstock_1420986605-scaled-1-scaled.jpg

“2023年,全面价格战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在过去两年看到的运力限制似乎不会再次出现,因此我们在船舶和集装箱方面都将拥有充足的运力。鉴于集装箱航运和班轮行业的竞争动态,我不希望特别是大公司退缩,我们确实预计价格会降至几乎可变成本。我们还预见到市场整合,”集装箱物流在线平台 Container xChange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Roeloffs 说。

这是从最初的承运人违约和减少机队开始的。近日,有消息称,跨太平洋和亚欧航线的新兴承运人中联航在一项涉及10余艘集装箱船的租船合同中面临违约风险。

“进入 2023 年,货运代理将能够进行大量的橱窗采购,并且会有很大的谈判空间,尤其是在年初。随着即期利率大幅下降,合同利率也会随之下降,”Roeloffs 补充道。

他进一步表示,我们将继续看到在中国以外的供应链采购和制造多元化方面的努力。这是一个长期的观点,需要寻求更具弹性的供应链的公司的远见和战略。

此外,经济体还将见证亚洲内部集装箱量的增加,更多国家将成为潜在的替代选择,如越南、印度等。

在这样一个货运代理和贸易商的利润将更加紧缩的环境中,成本将决定一切。领导者将寻找提高效率和维持业务的方法。

此外,技术为领导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通过数据可见性和透明度将风险降至最低,同时保持健康的合作伙伴组合,这对测试时间有很大帮助,Roeloffs 补充说。

“到 2023 年,严格控制成本成为货运代理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将与航运公司进行大量谈判,另一方面,运营成本优化对货运代理至关重要。将仔细监测滞期费和滞留费,例如保险费、索赔等。随着海洋一侧的运力变得更加充裕,使用 SOC 的有效商业案例不仅提供灵活性,而且可以更好地控制货代。” Container xChange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ohannes Schlingmeier 博士说。

从更宏观的角度来思考这种情况,我们在过去三年中所经历的似乎是市场需求和供应力量的自然反应,这是由 covid-19 和随后的封锁、乌克兰战争等破坏造成的俄罗斯、地缘政治风险等等。大流行病爆发后不久,集装箱价格飙升,因为没有足够的集装箱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这时零售商和进口商开始提前大量库存,以避免历史性的港口拥堵。

2022 年旺季前期,进口重载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创历史新高。现在库存已经满了,需求直线下降。通货膨胀和能源危机导致谨慎支出,这将对集装箱行业产生影响。航运业将幸免于难,我们将在未来再次开始看到正常的活动水平,尽管不是不久的将来。好的部分是,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