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钣金制造中的仓储与物流? | 物流咨询方案和公司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作者:KUKA AMR 来自:库卡移动机器人 点击:

如何优化钣金制造中的仓储与物流?

钣金制造作为支撑现代制造业的基础,为我国成为制造大国发挥了重要作用。20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涌现出了大批的钣金制造企业,这期间也产生了一些优秀企业,他们在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发展。

640.jpg

但是,对于大多数钣金制造企业而言,物料管理基本还停留在比较粗放的管理阶段。例如,钣金件在工厂进行加工处理之前,需要通过存放架进行存放及周转,但由于目前市面上普遍的存放架功能单一,加上企业需要考虑钣金件本身的重量及搬运问题,往往企业一个存放架只存放一种工件,这便会造成存放架和场地的浪费,同时也影响到加工组件的整体搬运及生产效率。

除此之外,从事钣金制造的工作人员在面对企业内部物流管理时几乎都会面临同样的难题:物料管理通过账本登记、物料托盘不统一、搬运依靠人力以及原材料种类及规格太多使得现场物料提取速度慢,开料效率低下等等问题。要解决钣金类部件生产工序多、周转频率高、规格种类多等问题,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就需要进行仓储及物流改造,导入智能化的仓储物流系统。

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带来KUKA AMR在钣金制造行业的实际应用作为案例参考,希望能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钣金生产现场混乱和提取原材料效率慢等一系列现实问题。

项目背景

640.jpg

该钣金生产工厂,制造车间共分两大库区,共计15条产线,600+库位,现场需融合机械臂生产入库,采用水墨屏数字化管理,并部署AMR自主移动机器人搬运料车自动入库、配送至产线,同时使用RFID技术实现智能物料盘点,最终实现两大库区内的智能化高效生产。

客户痛点

  • 高冲机械手下料区操作密集,劳动强度大

  • 产线配送使用人力,强度大、成本高

  • 库区面积有限、物料不合理存储

  • 库存信息不明,查询和盘点困难

  • 推车摆放凌乱,管理难度大

解决方案

01 采用多台潜伏举升KUKA AMR +K-MR S软件系统 + 生产管理系统(MLS系统) + 智能充电系统 + 工业机械臂码垛,KUKA AMR为客户提供—整套完整解决方案,实现料车自动入库、产线对接等全流程、智能化生产;

02采用水墨屏数字化显示技术,实现无纸化、数据化管理模式,提升生产管理水平;

03 部署的KUKA AMR采用5G通讯技术,完成数据快速传输,大大提高通讯效率。

640.jpg

项目价值

  • 降低人力成本,提升准确率

KUKA AMR系统针对客户现场情况,专门设立与高冲自动物流线Robot arm的对接区域,打通了高冲自动物流与仓库存储之间的自动化连接流程,实现物料自动入库,不仅提高运输准确率,同时减少用工成本;

  • 柔性仓储物流,密集式存储

采用密集存储,部署AMR自主搬运,提高场地面积使用率,实现柔性灵活搬运存储;

  • 数字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

现场区域功能清晰;及时对前后产能做出响应和拉动;减少库存堆积,助力数字化、信息化生产。


除在上述行业落地上极具经验外,KUKA AMR在物流自动化的核心关键软件系统上也具备充分优势,例如,基于多种复杂AI调度算法,具有灵活流程编排及外设对接全覆盖的能力K-MR图片S软件平台,可实现各类型移动机器人在厂内全流程各环节群体智能、任务执行、高效协同,支持各种工业场景,打造无人化、数字化的智慧工厂。

目前,KUKA AMR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及零部件、3C电子、白色家电等诸多行业领域,未来,库卡中国物流自动化还将持续发力如半导体、3C电子、光伏、新能源、工程机械等制造行业,以及医药、新零售、电商等仓储物流行业。

KUKA AMR作为行业中的新锐选手,面对行业飞速发展、资本热度、全球疫情、行业内卷等各种影响,将始终如一,以技术升级、产品迭代为基石,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生产制造环节中通过更加科学的配置和布局,由柔性化的机器人+平台化的软件系统为生产赋能,发挥智能化、数字化的生产效率提升的指数效应。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