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话: 18121118831
  • QQ: 896161733
  • 电话:18121118831
  • QQ:896161733
物流咨询频道-物流供应链动态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8月正式运营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通过验收新闻发布会,宣布柳州填补了没有更高级形态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的空白。

7月24日,我市在文昌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通过验收新闻发布会,宣布柳州填补了没有更高级形态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的空白。还将以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为契机,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培育新型保税产业体系。

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保税监管场所。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从纸面到地面花了2年多时间。2018年1月,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柳州设立保税物流中心(B型)。2019年1月7日,由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联合发文,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2019年12月底,该物流中心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总用地面积0.198平方公里。今年7月3日,海关总署批复,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认定验收合格。预计在今年8月份可以实现正式运营。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投入运营后,将突出服务功能多元化优势,着重发展服务本地汽车、机械行业等优势产业和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现代化国际物流业务,与自治区内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形成错位发展。

记者注意到,有约90家外向型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和随后举行的招商说明会。

为扶持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发展,推动柳州及周边地区保税业务开展,市政府出台了《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奖励和补贴主体是物流中心经营企业及入驻物流中心内开展保税业务外贸进出口企业和物流企业。包括仓库和堆场补贴、集装箱奖励、进出口贸易补贴、跨境电商补贴、报关费用补贴、进出口商品交易展示销售补贴。比如,对于年度进出口额达到3000万元,租赁仓库面积500平方米以上,且租赁期限三年以上的入驻企业,自租赁之日起,第一年给予租金100%的补贴,第二、三年分别给予租金80%、50%的补贴。

新闻发布会还透露,我市并不满足于目前的柳州对外开放建设平台。下一步,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发展新型保税业态,紧跟国家关于保税物流中心改革创新的政策趋势,拓展充实保税物流中心的业态基础。在保税物流中心通过正式验收、封关运营的基础上,着手谋划保税物流中心向综合保税区升级的有关前期工作。

(文章来源:柳州新闻网)

|行业最新研究报告(下载)|最新热点报告(下载)|

1459350321768547.gif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物流供应链咨询需求

上海通之略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和物流咨询专家.

客户遍及全国,从天津保税区、上海铁路局、福州烟草、海南航空,到青岛啤酒、芜湖邮政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经验,遍布沪上的国内外一流物流供应链专家是项目坚强后盾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