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业稳定的中期增长预期(图文) | 供应链咨询案例和论丛 物流供应链咨询 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咨询

佚名 来自:普华永道 点击:

物流业稳定的中期增长预期(图文)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作为全球CEO调查研究的一部分,普华永道在44个国家采访了103名运输与物流企业领袖,并跟澳航CEO兼董事总经理Alan Joyce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深度访谈。
 
运输和物流企业CEO对于今年的经济前景依然较为乐观,其中半数对未来三年的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他们也意识到颠覆性影响正在重塑自己的行业格局,但相比其他行业的领袖,他们并不担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满足于现有成绩上。像其他CEO们一样,他们正在积极探索新的方法来竞争。他们特别专注于采用数字化技术,以新的方式创造价值,开发多样化和动态的伙伴关系,并寻找不同的思维和工作方式。
  • 80%的运输和物流企业CEO认为移动技术对吸引客户比较重要或非常重要。
  • 71%的运输和物流企业CEO对高昂或不稳定的能源成本较担忧或非常担忧。
运输与物流企业CEO对今年的经济前景依然较为乐观:41%的运输与物流企业CEO认为全球经济会改善。这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似,与两年前的17%形成了鲜明对比。今年,半数运输与物流企业CEO对企业未来三年的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与去年持平。他们认为中国能够提供最佳的增长机遇,其次是美国,再次是德国。 
各种趋势相互交织,引起行业剧变 
phydme3.png
当然,运输与物流企业CEO也很清楚,这一切不会来的一帆风顺。他们对政府过度监管、地缘政治不稳定以及关键技能人才的缺乏极为担忧。另一大毋庸置疑的主题是能源成本。尽管油价下跌,但运输与物流企业CEO依然对高昂或不稳定的能源成本感到担忧。 
他们也很清楚,各种相互交织的大趋势将彻底颠覆现有的商业格局。事实上,58%的运输与物流企业 
CEO认为,监管的变化以及直接或间接竞争的加剧将在未来五年内对企业产生影响。56%的运输与物流企业CEO预测消费者行为与消费方式将发生转变。 
进入相关行业或全新行业 
随着其它行业的企业不断进入相关行业或全新行业,近五分之三的运输企业CEO预测将会越来越多跨行业的发展。面对这一威胁,他们并没有坐以待毙:35%的CEO已进军其他行业,另外21%的CEO考虑过这样做。那些正在进行或考虑进行跨行业转型的CEO主要瞄准科技、专业与商业服务以及批发零售分销行业或部门。 

走数字化之路 

运输与物流企业CEO们也在积极探索新的竞争途径。他们把移动技术在客户吸引、网络安全工具以及数据分析上的应用视为最重要的三大投资领域。 
相比去年,科技的演变速度之快让更多运输与物流企业CEO感到担忧。我们发现,部分运输与物流企业过去一直挣扎于追赶科技进步。但鉴于科技能给企业创造的巨大价值,许多企业现在毅然踏上了数字化之路。运输与物流企业CEO们把提高经营效率、完善客户体验以及加强对所搜集信息的控制能力视为数字化技术为企业带来的最重要的三大价值。 
但他们也强调,企业要想实现数字化技术投资的价值最大化,需要制定一个周详的计划(包括制定明确的成功指标),需要CEO亲自带头使用数字化技术,并对数字化技术能带来的竞争优势具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多元化联盟——新型合作方式 

在今年的调查中,近半数(48%)运输与物流企业CEO表示计划建立新联盟。作为并购之外的另一种选择,大多数CEO希望借此与供应商、客户、企业此外,49%的运输与物流企业CEO有扩招的意向。但即便技能型人才短缺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问题,仍然有近五分之二的运输与物流企业CEO表示其企业还未积极在不同地域、行业以及年龄阶层搜罗人才。 
 
 

 

相关服务

我们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