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亿的企业管培市场,腾讯、平安、钉钉也想分一杯羹

​继平安上线知鸟、钉钉推出酷学院之后,腾讯也出手布局企业培训市场。

继平安上线知鸟、钉钉推出酷学院之后,腾讯也出手布局企业培训市场。

天眼查App显示,1月23日,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摩博科技)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为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04%。摩博科技注册资本由2736.84万元增至3421.07万元。

摩博科技成立于2009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熊军。经营范围含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教育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调查等。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企业移动化和企业移动学习。

摩博科技旗下企业移动学习平台“魔学院” 主要面向企业提供移动学习、在线考试、培训管理和培训资源对接,具有课程指派、测评指派、员工管理、学习统计管理、社区管理等功能。

“国内企业培训市场的集中度和渗透率较低,传统的企业培训主要服务于大型企业的管理层,而很多传统行业和中小型企业预算有限,花费大几万好或几十万购买企业培训系统的可能性很小。”魔学院创始人兼总裁熊军在接受36氪采访时提到。

魔学院于2015年开始探索企业培训系统的标准化SaaS产品,目前平台已拥有6万家注册企业和超过2000家付费企业客户,涵盖金融、服务、医疗行业、制造业、科技、餐饮、地产、消费等行业,使用平台的员工数量接近500万。

1月25日下午,摩博科技客服告诉界面教育,SaaS通用版按照购买账号数收费9元/人/年+1999元/年基础运维费+首次实施服务费。

据36氪报道,魔学院2020年的收入同比去年实现三倍增长。

据《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早在2016年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市场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2017年该市场规模增长至2785亿元。近五年的数据显示,企业管理培训市场每年的增幅不低于20%,据此推算,2020年国内企业培训市场规模约4000亿元。

可观的市场潜力下,也吸引更多企业布局。

平安于2014年9月10日上线移动学习平台知鸟,成立之初主要是为内部提供企业移动培训管理和学习互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对外部企业开放。截至2021年1月15日,知鸟注册用户逾5400万,参与学习人次达11.6亿。

钉钉也于2017年推出智能企业培训平台酷学院,背靠阿里生态,酷学院与钉钉、阿里达摩院和交大人工智能实验室达成合作,实现连续三年400%的增长。2020年10月19日,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云启资本联合领投。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