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业农村厅与京东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未来,京东集团将充分整合全业务线资源,面向江苏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完善农业生产服务保障体系和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打造江苏农产品营销模式创新成果,带动农业产业和农产品消费“双升级”。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京东集团将充分整合全业务线资源,面向江苏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完善农业生产服务保障体系和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打造江苏农产品营销模式创新成果,带动农业产业和农产品消费“双升级”。

双方将通过合力打造地方特色区域公用品牌、协同创新品牌农产品营销、共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基地、共建高品质农产品服务保障绿色供应链体系、共同培育智能供应链人才以及共同推进江苏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六大举措来全面助力江苏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数字经济领域,着眼于建设江苏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京东科技将充分发挥供应链、技术、业务、运营等方面综合优势,基于京东云技术支持,加快建设以农业感知网络、乡村云平台、乡村数字底座等为代表的乡村新型基础设施,推广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运用,有效提升区域乡村产业数字化、乡村治理现代化、乡村生活智慧化发展水平。

图片

在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方面,京东集团将依托产业推广和品牌营销能力,提供独有的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结合京东全场景营销资源,充分挖掘品牌价值,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品牌溢价最大化;在协同创新品牌农产品营销方面,未来通过品牌矩阵,采取“线上+直播”形式,推动农产品直播产业与电商联合,助力江苏农特产业转型升级。

京东集团还将优先在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内打造多个高品质生产基地,建设京东农场,输出京东农业全产业链能力,打造农业现代化标杆。同时,京东集团将推进农产品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对接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平台,构建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餐桌的全程溯源体系;推动政校企融合发展,在农业智慧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深度开展产教协同育人改革实践,加快培养面向乡村振兴的应用型和技能型电商人才、供应链人才,通过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行动及农产品电商培训,全面提升当地农民的电商专业技能。

多年来,京东集团一直助力江苏省农业、农村领域数智化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果。

在政企合力下,“霸王蟹”已成为继“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之后的宿迁市“第四张名片”。2021年京东11.11期间,霸王蟹销量同比增长600倍,2021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73倍;2022年京东618开门红前10分钟,宿有千香霸王虾(霸王蟹同品牌),同比增长1150%。

图片

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推动下,农村电商极大促进了农村发展。为破解广大乡村电商创业群体存在的“不知道、不会做、做不好”难题,京东科技与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政府、南通市如东县政府合作,共同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电商实用技能培训、区域公共品牌宣传、产品溯源查询、直播中心等服务。

京东集团自2020年10月启动乡村振兴“奔富计划”,截至2021年底,“奔富计划”已覆盖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实现农产品销售3200亿,开设助农馆和特产馆达753个,其中240家特产馆年收入过百万。

未来,京东集团将继续依托供应链、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优势,不断输出京东农业全产业链数智化服务能力,助力江苏打造更多农业现代化标杆,助推江苏省乡村振兴前行步伐。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