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入新兴品牌汽车供应链,闻泰科技智能汽车战略浮出水面

集微网消息,日前,某智能汽车新兴品牌新车一发布便以优越的性能和超高性价比迅速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一众供应商中,除了较为熟悉的汽车供应商外,还出现了消费电子领域ODM龙头企业闻泰科技的身影。调研机构

集微网消息,日前,某智能汽车新兴品牌新车一发布便以优越的性能和超高性价比迅速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一众供应商中,除了较为熟悉的汽车供应商外,还出现了消费电子领域ODM龙头企业闻泰科技的身影。调研机构分析显示,闻泰科技与上述智能汽车品牌在智能座舱领域合作,为其新车提供后座车载娱乐屏幕总成。

据了解,闻泰科技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半导体、光学和产品集成企业,其旗下闻泰通讯是全球三大智能终端ODM企业之一。作为传统的消费电子领域ODM企业,闻泰科技进入智能汽车领域让人意外,但亦不难理解,因为这或是消费电子公司未来的发展趋势。

早有观点认为,智能汽车相比传统汽车采用更多的计算、存储、传输、传感单元,它会是未来多年全球电子科技行业创新的焦点,这也将是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供应链企业的新机遇。全球手机市场规模万亿美金左右,全球汽车市场也可达万亿美金规模,但是相比于手机的市场饱和度较高、销量下滑,汽车市场正处于传统燃油车向智能汽车转移的起步阶段,未来将有近10倍的市场空间,消费电子公司进入汽车供应链大势所趋。

事实上,当前智能汽车产业链与智能手机供应链的崛起过程相当相似,消费电子公司进入智能汽车产业链具有巨大优势,他们可以把电子制造经验降维移植到汽车市场。据相关机构预测,未来,汽车传统Tier 1话语权被整车厂(软件)和消费电子公司制造(硬件)所稀释,消费电子公司会逐步取代传统汽车供应链。

闻泰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领域首屈一指的ODM企业,其在电子制造技术和产业链整合方面多年行业领先,其进入智能汽车领域无疑更具优势。此外,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是全球汽车功率半导体领先厂商,与博世等Tier1供应商和各大车厂保持着长期和紧密的合作关系,闻泰通讯可协同安世半导体大力开拓汽车市场客户;闻泰科技旗下得尔塔科技也正在切入车载摄像头市场。综合来看,闻泰科技在智能汽车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信息显示,闻泰科技早已开始布局智能汽车。去年8月,闻泰科技官方发布新闻稿称,公司全面布局汽车电子业务,其智能座舱产品成功通过客户审核,进入样机阶段。闻泰科技2021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在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方面已经同多家主机厂、Tier1、芯片供应商等生态链的上下游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公司为头部智能汽车品牌配套的项目研发进展顺利,即将进入量产阶段。另外,其他汽车客户的车载项目也都在稳步推进当中。

(闻泰科技智能座舱域控制器)

(闻泰科技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根据年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汽车电子行业的智能汽车和智慧出行的前装车规级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从软件到硬件再到制造的一整套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座舱、智能 网联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产品研发)。

作为当前消费电子产业链切入智能汽车赛道的代表性企业,闻泰科技智能汽车战略已逐渐浮出水面,而随着智能汽车逐渐普及、广阔市场被打开,智能汽车将成为闻泰科技又一大新增长点。

(校对/Andy)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