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专业慎选:工资最低,做到中年也难翻身

调查整理出各科系学生毕业五年内的平均年薪,倒数前10名分别为神学与宗教(36,000美元)、社会服务、家庭和消费者科学、心理学、休闲和酒店专业、表演艺术、早期儿童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各类教育(40,000美元)

科系的选择真的会影响未来的收入吗?根据《CNBC》报道,一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最新的调查指出,主修神学和宗教的毕业生,在大学毕业五年后的平均年薪仅有36,000美元,在所有科系中薪资垫底。紧接着,如家庭和消费者科学、社会服务、心理学、表演艺术及休闲和酒店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五年后的年收入也都不到40,000美元。

graduation-2038866_1280.jpg

调查整理出各科系学生毕业五年内的平均年薪,倒数前10名分别为神学与宗教(36,000美元)、社会服务、家庭和消费者科学、心理学、休闲和酒店专业、表演艺术、早期儿童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各类教育(40,000美元),皆少于应届毕业生平均至少6,500美元。

相反地,能领到最高年薪的科系,则落在现下热门的“STEM”领域。毕业五年后,前10名最高平均薪资科系大部分皆为工程领域,其中化学工程又以平均薪资75,000美元夺冠。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教师有较佳的工作保障、假期和退休金,但工资主要由美国各州政府支付,然而薪资却未随通膨调涨,因此为低薪主因。扣除教育专业,调查也追踪从各专业毕业的35至40岁中年人士收入,最低科系仍为神学和宗教,工作逾十年但年薪涨幅仅16,000美元。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