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业、物流业后,美国传媒业开启“裁员”模式

经济衰退黑云压顶,广告业务放缓、流媒体损失加剧,传媒娱乐业也要节衣缩食过苦日子了。近期,美国裁员潮愈演愈烈,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同比暴增四倍,科技公司裁员规模超6万人,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水平......现在,这份寒意传

经济衰退黑云压顶,广告业务放缓、流媒体损失加剧,传媒娱乐业也要节衣缩食过苦日子了。

近期,美国裁员潮愈演愈烈,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同比暴增四倍,科技公司裁员规模超6万人,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水平......

现在,这份寒意传递到了传媒娱乐业,面临广告放缓、经济担忧和流媒体“烧钱”等重重压力,主要媒体公司和影视公司转向削减成本和裁员模式。

据媒体周六报道,仅仅在过去一周内,新闻机构、电视网络、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以及娱乐巨头就解雇了成百上千名员工,其中包括华纳兄弟以及旗下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AMC制作公司、派拉蒙环球等。

此前在疫情期间,观众人数激增,娱乐行业得以蓬勃发展,而现在随着对经济衰退和广告支出放缓的担忧加剧,传媒娱乐发展走向了下坡路。过去几年,许多娱乐公司投入巨资,开启流媒体“烧钱大战”,而如今这一业务成了公司财报最大的拖累项,与此同时,传统广播和有线电视继续面临观众和订阅用户流失的问题。

传媒娱乐业进入寒冬模式

在最近一个季度,迪士尼、华纳兄弟探索和派拉蒙全球流媒体业务上的总亏损就达到了25亿美元,目前它们正努力控制成本。

华纳兄弟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4月份华纳传媒部分业务与探索频道的合并交易产生了沉重债务负担。自交易完成以来,该公司已裁员1000多人。

由于母公司华纳兄弟的低收视率、广告担忧和挑战,CNN一把手克里斯·利希特在一份向全体员工发送的备忘录中表示,即将裁员,作为其节约成本的一部分,CNN的姊妹频道HLN将停止直播节目。

NPR周三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冲击”,企业赞助减少,意味着该公司必须从今年的预算中削减至少1000万美元,将停止招聘。

包括《今日美国》在内的美国报纸出版商周四开始裁员200多人,今年早些时候裁员400人。

娱乐公司也正面临着宏观经济压力,随着美国流媒体订阅市场日趋成熟,用户竞争日趋激烈,娱乐公司在流媒体上的巨额赌注现在看起来更加不稳定。

奈飞是首批裁员和削减成本的流媒体公司之一,今年早些时候解雇了400多名员工。一些媒体高管表示,在奈飞十余年来付费用户首度流失之际,将更加关注控制成本和提高盈利能力。

仅在最近一个季度,迪士尼的流媒体业务就损失了近15亿美元。迪士尼前任掌门人伊格尔回归之后表示,迪士尼将优先考虑盈利,而不是流媒体用户的增加。

作为削减成本努力的一部分,派拉蒙全球的CBS部门最近重组了其娱乐业务,导致两名高级管理人员离职。CBS和派拉蒙的广告销售部门和制作部门也进行了裁员。

曾制作《行尸走肉》《风骚律师》等多部经典美剧的美国AMC制作公司称,有线电视业务持续下滑,流媒体服务入不敷出,公司将裁员约200名美国员工,以削减成本。

等待时间发挥作用

虽然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但随着时间推移,预计裁员将可能会更多显现到数据中。

周五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十分紧张。近几个月来,信息行业的就业增长速度快于整个劳动力市场,从1月到11月,就业岗位增长了5%,大约是同期整体就业的两倍。

究其原因,首先由于公布的就业报告是基于较早前数据,公司宣布裁员的时间与人们被解雇并实际离职的时间之间通常存在差距,目前裁员行动未被囊括其中;其次美国科技企业的裁员人数和美国整个劳动力人口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

评级公司穆迪高级副总裁Neil Begley表示:

尽管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但许多公司仍担心潜在的衰退。裁员可能会持续下去,你不能浪费每一个好的危机(let a perfectly good crisis go to waste)。

就目前来看,美国裁员潮愈演愈烈,从科技行业、物流行业,再到现在的传媒娱乐行业,正广泛蔓延开来,预计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劳动力市场将迎来拐点。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指出:

劳动力市场的转折点可能很难捕捉,但我们的数据表明,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正对新增就业和薪酬增长产生影响。此外,企业辞职人数也正在减少,疫情后的复苏正趋于稳定。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